人民網
人民網

曹建明強調

依法建立反不正當競爭工作協調機制

2020年09月25日10: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9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9月22日至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反不正當競爭法執法檢查組在湖南檢查。曹建明強調,依法建立反不正當競爭工作協調機制,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不正當競爭行為,行政司法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優勢互補、分工協作、溝通順暢、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曹建明說,當前,湖南正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不久前考察湖南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促進反不正當競爭法正確有效實施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他強調,要重點檢查該法修訂后配套法規規章等的制修訂情況,與其他相關法律的協調銜接﹔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影響法律實施的關鍵問題、制約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工作的突出問題、危害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的重點問題。

檢查組檢查了不同類型企業,聽取了省政府及其相關部門的情況匯報,並與企業、行業協會相關人員進行了座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06 版)

(責編:朱紫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