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曹建明強調

完善市場主體公平競爭的法治環境

2020年10月18日13: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10月11日電  (記者王比學)10月9日至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反不正當競爭法執法檢查組在廣東進行檢查。曹建明強調,要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認識反不正當競爭工作的重要意義。

  曹建明說,廣東省在圍繞國家發展戰略大局,推動建立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促進反不正當競爭法正確有效實施方面,採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取得了積極成效,有的經驗和做法值得認真總結和推廣。他強調,要貫徹實施好反不正當競爭法,依法建立完善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規范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為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發展環境﹔同時,行業協會應當加強行業自律,推動形成行業規則,引導和規范會員依法競爭,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檢查組先后在廣州、佛山檢查了不同類型企業,聽取了省政府及其相關部門的情況匯報,並與相關行業協會、企業人員進行了座談。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2日 06 版)
(責編: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