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十三屆〕第十九號

2021年01月22日20: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十三屆〕第十九號

  吉林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補選韓俊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海南省第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補選馮飛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貴州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補選李炳軍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甘肅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補選任振鶴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確認韓俊、馮飛、李炳軍、任振鶴的代表資格有效。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於志剛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李鐵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有關規定,於志剛、李鐵的代表資格終止。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的有關規定,於志剛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委員職務相應撤銷。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拉齊尼·巴依卡為搶救落水兒童英勇犧牲。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向拉齊尼·巴依卡代表見義勇為的壯舉致以崇高敬意,對拉齊尼·巴依卡代表的英勇犧牲表示沉痛哀悼。拉齊尼·巴依卡的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截至目前,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2952人。

  特此公告。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2021年1月22日

(責編:胡永秋、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