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將積極推進生態環境立法領域法典編纂工作

2021年01月30日20:48 | 來源: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梁秋坪)29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三年來運用執法檢查等法治方式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相關情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許安標表示,按照立法規劃和年度立法工作計劃,今年將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立法的重點領域,統籌謀劃、扎實推進。同時,在條件成熟時,將積極推進生態環境立法領域法典編纂研究論証工作。

“當前,生態環境保護立法任務仍然很繁重,有的領域需要制定新法,有的法律需要適時修改。”許安標對下一階段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立法方面的具體安排進行了介紹,立法任務主要包括三類:一是污染防治方面的立法修法項目,包括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環境影響評價法修改等﹔二是生態保護方面的立法修法項目,包括濕地保護、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護、黃河保護、南極活動與環境保護等方面法律的制定修改﹔三是資源利用方面的立法修法項目,包括礦產資源法、草原法、漁業法修改等。

“通過這些立法活動,不斷完善生態環境保護法律體系,用法治的力量守護好綠水青山、推動美麗中國建設。”許安標說。

 

(責編:梁秋坪、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