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河南调研

2020年09月15日09:2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河南调研

9月12日,武维华副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河南农业大学学生食堂了解杜绝粮食和食品浪费情况。摄影/王瀚

河南日报讯(记者 何可)9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调研组来豫,就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荥阳市新田地专业合作社、民乐集农贸市场、郑州市丹尼斯百货六天地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粮食在生产、收储、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节粮减损情况。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机关食堂、阿五黄河大鲤鱼郑州天泽店、河南农业大学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餐饮业、机关单位和学校等环节粮食及食品消费情况。对各单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杜绝餐饮浪费,提倡节约的做法给予肯定。武维华在调研中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意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观,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中。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武维华强调,要用实的举措、严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各相关环节中的粮食、食物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蔡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代表卢克平、赵昭,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参加调研。

(责编:刘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