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基层足迹| 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2011年度十大新闻|地方两会| 地方人大领导报道集|地方人大总动员| 投稿|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下岗女工设空壳公司诈骗涉案1.3亿

2013年01月16日06:5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记者李光明

  本报通讯员曹杰赵耀

  一名下岗女职工用一个空壳公司为诱饵,大肆诈骗、挪用公私资金达1.3亿余元。今天,这起被称为安徽最大的金融诈骗案在江苏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这起诈骗案里,涉案人员达13人,其中安徽泗县农业合作银行尤高支行行长等人为一己之利,成为诈骗案件“帮凶”。

  2010年2月10日,被告人谢坤、胡汉元在无任何资金来源的情况下,与被告人邱芳(泗县下岗职工)共谋,由邱芳出资6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在安徽省泗县成立了“安徽天农生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功当日,邱芳即将600万元注册资本转走。

  2010年上半年,被告人谢坤以借款为由先后两次共骗取邱芳130万元,用于其融资的前期费用和个人开销。2010年3月、4月,谢坤介绍邱芳认识了被告人李春生、迟淑云等人。李春生、迟淑云以帮助邱芳融资为名,骗取邱芳900万元,后李春生又以购买渔船为由骗取了邱芳360万元。

  因为邱芳被骗的资金都是以月息6%甚至更高的利息从别处拆借,为偿还前期融资欠款及支付高额利息,邱芳与银行工作人员高炜、许萍、王春、单茂英等人内外勾结,以高息揽储为诱饵,通过被告人腾紫宇、朱军,刘惠玲(另案处理)等人的帮助,先后将合肥、宿州、淮北、亳州和其他省份的20余家公司、50余名个人介绍到邱芳指定的泗县农业合作银行、中国银行泗县支行开户存款,使用伪造的金融凭证,骗取、利用银行工作人员职务便利挪用公司和个人在银行账户中的存款。为了谋取非法利益,邱芳向银行工作人员王春、单茂英行贿钱物16.75万元。同时,邱芳伙同高炜诈骗安徽省芜湖市范俊、阮爱国两人3350万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共追缴涉案款1347.25925万元和黄金纪念品一块、玉底金佛纪念品一块。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春生、迟淑云、谢坤、邱芳等人在申请公司登记中采取诈骗手段虚报注册资本,共同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数额巨大;被告人邱芳、高炜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邱芳、高炜、许萍、王春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的银行委托书等金融凭证,骗取泗县农合行、泗县中行等金融机构的储户存款等,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挪用资金罪、诈骗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票据承兑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虚报注册资本罪、抽逃出资罪、窝藏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骗取贷款罪。

  本报合肥1月15日电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山东省两会大幅精简工作人员
2、海南一农场50名职工实名举报8年牵出腐败窝案
3、全国信访会:坚决纠正拦卡堵截正常上访错误做法
4、人大常委会审议旅游法草案时建议参照新华字典
5、羊城晚报:应对灰霾,立法不该缺位
   中国政协
1、周星驰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马鼎盛吴小莉等连任
2、黑马《泰囧》堪称奇迹 说明观众需要笑
3、新版中国地图首次将南海诸岛与大陆同比例展示
4、济南市:让地铁安全高效驶入泉城
5、张维庆:生态文明建设要注重顶层设计、全民参与
   中国工会
1、劳动合同法(修正案)正式公布 切实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
2、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2月9日零时开始
3、国脚工伤获补偿60万 补偿政策解球员后顾之忧
4、秦皇岛市民等车不再挨冻
5、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解读:在于严格贯彻执行
   中国妇联
1、蚌埠“试离婚” 数十对夫妻重归于好
2、中国妇女十一大将于今年秋季在京召开
3、李瑞英周涛倪萍 揭历届春晚女主播的富豪老公
4、袁厉害讲述20多年收养弃婴经历 还会继续收养
5、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闭幕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基层矛盾八成得到化解(新观察·平安中国行系列报道①)
·新型城镇化的难点是人的城镇化(议政·问计城镇化②)
·家用汽车即将“三包”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中央党校举行2012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