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禁止销售运输无畜禽标识动物

2013年04月03日06:31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禁止销售、收购、运输、屠宰未按照规定佩挂畜禽标识的牛、羊、猪等动物,禁止动物屠宰加工场所内的动物外运出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运出场的,应当经当地县级人民政府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同意。”这是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中明确规定的内容。该办法已于近日施行。

  新修订的办法强调,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疫病防控与监测、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强制扑杀补助、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工作补助和监督管理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过程中强制扑杀的动物和因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过程中出现应激反应导致死亡的动物,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给予补偿。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以及人畜共患传染病的,畜牧兽医、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部门应当及时互相通报疫情,并按照各自职责采取措施,控制、扑灭疫病。病死和死因不明的动物、动物产品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禁止随意弃置病死和死因不明的动物、动物产品。

  新修订的办法要求,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隔离场所、屠宰加工厂(场)和动物交易场所等,应当具有符合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规定的动物、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对病死和死因不明的动物、动物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科研教学单位、动物诊疗机构、小型屠宰点等不具有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的,应当将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动物产品送交无害化处理公共设施运营单位处理,并承担处理费用。

  为控制、扑灭动物疫病,新修订的办法要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应当派人在当地依法设立的现有检查站执行动物卫生监督检查任务;必要时,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在公路重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站,执行动物卫生监督检查任务。经公路运输动物、动物产品的,货主或者货物的实际管理者应当主动接受沿途的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查验。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应当查验运输的动物、动物产品以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检疫标志等有关证章标志,必要时对运输工具、包装物等采取消毒措施。经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的动物、动物产品,应当运抵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所填写的目的地,中途不得转运、销售和更换,并在到达目的地后二十四小时内,由货主或者货物的实际管理者向当地县级人民政府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报告。接到报告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应当派人赶赴现场查验。动物、动物产品运抵目的地后,需要在县(市)行政区域内分销的,货主或者货物的实际管理者应当按照规定向购买动物、动物产品的经营者出具检疫信息追溯凭证。检疫信息追溯凭证应当载明原始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号码等信息,并保证内容真实。购买动物、动物产品用于经营的,经营者应当留存检疫信息追溯凭证,以备查验。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了一批干部任免…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
3、厦门同安人大审议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专项工作报告
4、全面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实施
5、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墙体材料革新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中国政协
1、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水平亟待提高
2、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解禁引争议 委员纷纷提出意见
3、俞正声: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和成效
4、王刚会见俄罗斯客人
5、未来房价走势不明购房者转向观望
   中国工会
1、上海法院用测谎仪助断“分手恋人争房”案
2、好意公示学区房 泉城房价“闻风涨”
3、为挣600元运费偷储假烟被罚8000元并担刑责
4、【民生视点】“中石化下岗工活不下去”意味着什么?
5、重庆大学双选会拉开帷幕 今年大学生就业有点难
   中国妇联
1、神十将择机发射 王亚平或成唯一女航天员
2、彭丽媛在南非广交朋友
3、各国第一夫人的着装时尚
4、女乘客不满飞机延误 扇空姐耳光被拘5天
5、前女排国手陈招娣在京病逝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客运枢纽力争零距离换乘
·改进作风探实效
·李源潮会见美国客人
·一百二十个老工业基地迎来振兴机遇
·我国将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