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雇凶伤人案牵出地下“军工厂”

2013年06月22日07:43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见习记者 刘志月

  本报通讯员 鄂葛公

  案发地点: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

  案发缘由:企业老板遭人殴打,私车被砸

  细绳的一头连着自制手雷的拉环,一头连着抽屉拉手;电视柜下放着3大袋7小袋冰毒;一个小型“军工厂”内,制枪工具一应俱全,自制手枪零部件堆放在纸盒里……

  这不是影视画面,一幕一幕,都清晰呈现在办案民警眼前。近日,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贩毒制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各类自制枪支7支、自制手雷两枚、各类子弹19发、冰毒1860余克、K粉130克、“麻果”150颗及大量制枪工具。

  企业老板突遭“横祸”

  今年3月27日14时30分,葛店开发区某企业老板王某独自驾驶私家车,准备去武汉见一个客户。出厂不久是一个拐弯路口,王某放慢了车速。突然,伴随着发动机巨大的轰鸣,两辆无牌小汽车斜刺里高速窜出,一前一后将王某的小车夹在中间,猝不及防的王某进退不得,只能将车刹停。王某意识到情况不妙,准备弃车逃跑。还没等他打开车门,从前后两辆车上下来六七个手持铁锤、木棒的年轻人,直向王某的小车扑来,二话不说,把他的车窗玻璃砸了个稀烂。接着,这伙人把王某从驾驶座上拖下来一顿痛打,之后扬长而去。

  从拦车到逃窜,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打手团伙涉枪又涉毒

  接到报警后,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警方查明两辆小轿车隶属于武汉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被李某一伙人长期租用。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摸清了这伙人的落脚地点和活动规律,并通过武汉警方了解到,李某一伙有涉毒涉枪嫌疑,已进入当地公安机关视线。

  4月27日14时许,在鄂州市公安局和武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专案组对李某的居住地实施了包围。

  李某住在三楼。参与抓捕的十余名民警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分工。在李某家门口,警方闻到一股浓郁的香气,民警判断:室内有人吸食毒品“麻果”。民警敲开房门,刚吸食毒品的李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制服。

  这时,在楼下的民警大喊:“有枪!”原来,李某的同伙林某躲在另一个小房间里,见情况不妙,将3支手枪从窗口扔了出去,正好落在民警的脚下。民警迅速将室内其余3男3女制服。躲在小房间里的林某被抓时,正在手机上编信息,民警夺下他的手机,只见上面写着“快来救”,这条信息还未及发送出去。

  经现场审讯,李某交代了其受中间人赵某雇请,带林某等人到葛店开发区打人砸车的事实。

  租民房加工枪支弹药

  李某等人被擒后,民警对房间进行了搜查。除林某扔到楼下的3支仿“六四式”手枪外,警方又从电视柜、橱柜等处搜出仿“六四式”手枪一支、霰弹枪一支、五连发短枪一支、各类子弹19发、毒品“麻果”37颗及无线信号屏蔽仪等物。在电视柜下,警方搜出3大袋7小袋毒品冰毒,事后计量,共1760克。

  根据武汉警方提供的情况,当天,专案组对林某的租住地进行搜查。在搜查一个房间的抽屉时,民警发现抽屉拉手上绑着一根细绳,一直牵到抽屉里面。民警小心地解开细绳,轻轻拉开抽屉,往里一看,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抽屉里是两颗自制手雷,其中一颗的拉环上绑着一根细绳,正是从抽屉拉手上解开的那根。

  在林某的出租屋里,警方共查获带瞄准镜的气步枪1支、自制手雷两枚、K粉130克、“麻果”5颗。同时,还发现了枪管、枪身、弹簧、弹匣等自制手枪零部件。

  当晚,专案组根据李某等人的交代,在武汉某酒店将中间人赵某抓获。赵某交代了邹某出资十万元,雇请他“教训”葛店老板王某的事实。第二天,邹某在武汉被抓获。

  4月28日,葛店警方再次对李某、林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在李某家的一个抽屉里,警方发现了一份李某签名的租房合同。在涉案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警方很快找到了这间出租屋。

  打开房门,室内并无有人居住的迹象,倒像是一个小型加工厂。卫生间里,切割机、电焊机、打磨机、氧割机等工具一应俱全,几支自制手枪的半成品丢在地上的纸盒子里,有的枪身、枪管已经基本成形。同时发现了用于制造子弹的弹壳、弹头、火药等物。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商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调研组就农业机械化情况到朔州调研
4、应张德江委员长邀请 尼日利亚参议长将访华
5、汕尾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选举任免名单
   中国政协
1、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张高丽作报告
3、全国政协公布一批任职 刘家强任政协副秘书长
4、“不光考核GDP,还要考核地方债务”
5、防止公车“回潮”立法才是治本之方
   中国工会
1、G8峰会渐成“鸡肋”
2、《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答案
3、村里富了,孩子为何却越来越厌学
4、【视线】影像中的魅力“非遗”
5、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今起公示投票
   中国妇联
1、沈跃跃:妇联组织要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2、亚平老师太空授课记
3、江西丰城:让留守儿童“同享蓝天,共成长”
4、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沈跃跃出席并致辞

5、安置女工企业可获奖励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8家电企业骗补9000多万元
·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
·广州查处白云区62名干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培训会议召开
·中越联合声明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