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假酒黑窝点藏身城乡接合部

2013年07月02日06:2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破案现场

  本报记者 邢东伟

  本报通讯员 翟小功 张振汉

  案发地点:海南省海口市

  案发缘由:村民举报称,时常有品牌名酒从村里运出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的侦破情况——6月25日,海口市联合广东、广西、浙江等其他7省区10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打掉犯罪团伙4个,捣毁犯罪窝点18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邹某等60余人,查获假冒贵州茅台、五粮液、海之蓝等品牌名酒共计1200余瓶,各类高档酒瓶、包材12000余套及压盖机、封口机、启瓶器等制假设备一大批,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在我们这个地方,像路易十三、蓝带马爹利,平时听都没听过,更别说喝过了。现在村里却时常出现大量这样的酒,大家都感到很奇怪。”今年1月初,有群众举报,称海口市红星村、高坡上村和高坡下村等城乡交界处,经常发现大量贵州茅台、五粮液、蓝带马爹利等品牌名酒流出。

  “接到举报后,我们马上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海口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说,经过1个多月的排查,我们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伙广西籍人员在海口周边城乡接合部长期从事制售假酒活动。

  2013年4月,经大量调查,海口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的上游犯罪活动涉及广东、广西、浙江、江苏、四川、云南、贵州等7个省区10个市。

  2013年5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经公安部同意,海口警方决定于6月25日同时开展统一行动。全国8省区11市公安机关集群出击。”宋顺勇说。

  6月25日,海口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7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捣毁犯罪窝点18个。据统计,涉案的其他7省区立破案件30余起,抓获李某、邹某等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总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在侦查阶段,我们就发现,这是一伙潜藏在城乡接合部长期从事制售假酒活动严密组织,并形成分工产业化的链条,批发包材、收购酒瓶、制作假酒、发货销售等环节自成一体,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大有做强做大之势。”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任健说。

  “自2009年以来,我就开始从浙江省温州市购进制作假酒包装材料和各种名酒的商标标识,购制假设备,雇用了江西籍的龙某等人收购各种名酒的空酒瓶,租用海口市高坡上村和高坡下村两处出租屋作为制作假酒窝点,并将制作的假酒销售到海口市多家酒行。”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说。

  另外,李某还将购进的酒类注册商标标识、包装材料、酒瓶高价销售给海口市其他犯罪团伙获取非法利益。此外,部分假酒和包装材料、酒瓶等还被销往省外犯罪团伙。

  警方查明,自2010年以来,邹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长期从李某处购进制作假酒包材和各种名酒商标标识,租用海口市红星村两处出租屋作为制作假酒窝点,自购制假设备,雇用多人为其制作假酒,然后再将假酒销售给商户。

  与此同时,李某还将购进的酒类注册商标标识和各种名酒的包材、酒瓶高价销售给广西籍的刘某等人。刘某等人购买包材、酒瓶、标识等制假材料后,采取自带制假工具、材料上门为客户制作假酒的方式从事犯罪活动。

  本报海口7月1日电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2、中国出台特种设备安全法 保障民众防范安全陷阱
3、蔡昉:中国城市化应是以农民工市民化为核心
4、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
5、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中国政协
1、外交部:中方反对美方就新疆暴力恐怖袭击案妄加评论
2、两会会谈未来应尽早朝政治议题迈步
3、“斯诺登难题”,美国怎拆解
4、金门人喝大陆水?这回有戏
5、高职院校“专升本”该刹车了
   中国工会
1、“租证”乱象背后的利益链
2、朝阳市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
3、【健康提示】减肥应走出5大误区
4、南京军区某部研发出能耗监控软件
5、英博物馆古埃及死神像自动旋转
   中国妇联
1、两天内,江西9名儿童溺亡
2、为何“人人都爱刘德华”?
3、女领袖的“女人味”
4、即使逆光也要飞翔
5、宁杭、杭甬高铁7月1日开通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官帽”正不正,群众当裁判(深度关注)
·拓展基层干群的互信通道(专家视线)
·信任与理解,如何增进(如何看待基层干部·大家谈④)
·城市建设是利益博弈过程(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带着责任下去 带着任务回来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