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镇江市人大召开专项述职评议大会

2013年08月05日10:31  来源:镇江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专项述职评议大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总结好评议成效、运用好评议结果、发挥好评议效应,以评促改,推动问题解决,为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专项述职评议大会

市委书记杨省世作重要讲话

市长朱晓明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主持会议

  市长朱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主持会议。

  昨日召开的专项述职评议大会,是2006年《监督法》颁布施行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组织“一府两院”向人大述职,第一次综合运用“述职、评议、票决”多种形式开展依法监督,第一次将评议结果与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市发改委、教育局等15个政府部门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就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行了述职,市人大常委会对15个部及“两院”进行了现场评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共142人现场进行了测评,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占比全部达到90%以上。

  杨省世肯定大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并就以评促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注重发现不足,并切实加以改进,尤其是述职的内容要更加突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主题;评议的方式方法要更加科学、规范、可操作,更客观、准确地反映部门工作成效与不足,更全面、真实地反映群众意见和感受;督促整改的措施更加扎实有力,切实增强这项活动的公信力。二是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把评议结果运用好、兑现到绩效考核中,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整改,特别对一些积累时间长、群众反映大的深层次矛盾,要动真碰硬、真抓真改。各被评议部门单位既要注重整改的长效,一抓到底、一改到位,更要注重长效地整改,针对新问题,拿出新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让人民满意。三是在法治建设上抓深化。以这次评议活动为契机,加快提高法治水平,大力推进民主法治示范区建设。“一府两院”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加自觉地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把厉行法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着力提高法治建设的群众满意度。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为民履职、依法监督,加强与“一府两院”沟通协调,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切实加快依法治市进程。 

  对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专项述职大会,朱晓明代表市政府和被评议部门单位表示感谢,要对评议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梳理,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全面落实“四大行动计划”、确保镇江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张庆生最后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突出推进发展、履职为民、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强化领导抓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迈好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第一步。

  市领导张洪水、陈苏、王萍、鄂金书、凌苏、李卫平、胡宗元、雷志强、曹丽虹、李世牧、夏新平出席会议。

(来源:镇江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人员名单
2、邢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3、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4、揭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5、太原市人大调研民办培训学校工作情况
   中国政协
1、组图: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军装照
2、台加固太平岛有利两岸联手抗击外侮
3、明星罕见结婚照曝光 冯小刚、周润发等引围观
4、考古发现三千年前象牙保存完好全国罕见
5、民进党“闹场”背后的台湾悲情民主
   中国工会
1、湖南规范公职人员办喜丧宴
2、出国一周银行卡内250万元“不翼而飞”
3、“最牛公车”被曝光违章238次
4、【新闻综述】曼宁泄密案再惹关注
5、湖北:高温津贴遭遇尴尬
   中国妇联
1、组图:彭丽媛出访造型回顾 沉稳大气展优雅气质
2、一场“男财女貌”的交易:富豪相亲会内幕调查
3、全国妇联授予王亚平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4、印度公交轮奸案未成年嫌犯或轻判受害者家属抗议
5、庆阳西峰区:妇女之家让我们活出了精气神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学习时报:走群众路线应避免搞成即时性群众运动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法治盛世的曙光似已到来
·财政部:中央财政安排217.5亿元农机补贴促农业生产
·张东宁接任北京银行行长
·山东审计发现:1.29万套保障房处于闲置状态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