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花卉产业

2013年08月16日08:48 | 来源:海南人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花卉产业

  8月7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中里带领市人大农村工委有关同志,到海口市兰花产业园新坡基地和海南花卉大世界进行调研。市林业局局长林劲和发展产业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海口兰花产业园”项目是“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区域内投资建设的首个重点项目,也是该区内的产业扶贫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和琼山区旧州镇二地,其核心区2000亩(其中新坡1084亩、旧州916),是兰花研究、种植生产、种植示范、兰花产品加工、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市场交易,核心区建成后可以长期安置当地农民2000多人就业,还将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农民种植5500亩兰花生产,通过现代高效设施农业来实现种花农民增产、增效和增收。目前,总投资已超过2.8亿元人民币,至2012年底已建成十大功能区。

  方中里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市发展花卉产业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设和意见。他强调,花卉产业是当今世界的“朝阳产业”,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的实施,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要调整产业结构,把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提高城市品位和经济效益。

(来源:海南人大网)

(责编:梁秋坪、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