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静安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2013年08月22日14:48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体调研活动,听取区发改委关于“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葳萍、副主任金先、叶坚华、段文龙、严俊瑛出席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这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继今年4月集体调研旧区改造工作以来开展的第二次集体履职活动。

  今年是区“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之年。按照《监督法》要求,政府应当将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提请本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将区“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监督内容,并于今年4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正式启动“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的监督工作。在常委会的领导下,区人大各工作委员会精心制定调研计划,开展联动调研,分别到有关政府部门了解规划指标和任务的完成情况。本次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既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行使监督职权,全面了解我区“十二五”规划落实情况的一次履职活动,也是人大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审议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调研中,区发改委就《纲要》总体实施情况、实施中的主要问题及全面完成《纲要》目标任务的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代表们就部分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完成任务的绩效性等问题及细化推进《纲要》落实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葳萍主任在调研中指出,一是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接市里对规划中指标任务的有关规定及静安现代化国际城区发展目标的要求,加强分析研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未来两年多的工作目标作出科学的预判与设定;二是评估规划落实情况,不仅要关注量的完成情况,更要关注任务的完成质量和工作效果,尤其是一些民生项目要关注百姓的感知和满意度,更加贴近百姓的需求;三是充分运用中期评估成果,区政府及其部门要将评估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区人大将中期评估中发现的政府工作难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列为重点监督项目,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阶段,区人大将以区“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依据,针对规划指标及项目在完成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开展听取汇报、实地视察、召开座谈、部门约见等方式的调研,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力争使中期评估监督工作发挥更大成效。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挖出110名硕鼠亟需亡羊补牢
2、割腕讨薪让欠薪入罪在滴血
3、利欲熏心不法商贩疯狂制售毒豆芽
4、违法套牌货车担心被查强行冲卡
5、大学生家属诉政府行政行为违法
   中国政协
1、变化中的中国生育政策
2、黑龙江洪水已致11人死亡
3、“二胎政策”因何而起?“延迟退休”是否现实?
4、埃及:奥巴马讲话缺乏事实根据
5、台媒如何报道击沉“太平”舰
   中国工会
1、延津打击传销犯罪
2、【民生视点】公民咋变成“透明人”?
3、讨薪农民工李佩霖缘何失去生命?
4、全国首份高温证明在南通签发
5、检疫员不到现场检疫 收钱就敢开合格证
   中国妇联
1、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抓
2、蒙古国妇女代表团访问内蒙古
3、立秋不宜吃茄子 多吃山药和白萝卜
4、江西泰和将建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5、十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举办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薄熙来被控收受大连实德董事长财物2068余万元
·薄熙来被控因薄谷开来杀人案滥用职权
·庭审现场薄熙来获准未戴手铐坐下(图)
·薄熙来案件由三人合议庭审理 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薄熙来案开庭审理 旁听人员包括亲属5人记者19人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