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宁夏:孙贵宝副主任率督办组深入石嘴山市督办代表建议

2013年08月22日14:49  来源:宁夏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宁夏人大网讯(郑明 刘玉海) 8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孙贵宝副主任带领环资工委、代选工委有关负责人,在自治区住建厅厅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督办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蔡菊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建议”。

督办组深入棚户区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刘玉海/摄)

督办组到已搬迁新居的居民家中听取群众意见和反映。(刘玉海/摄)

督办组察看已列入改造计划的棚户区。(刘玉海/摄)

  孙贵宝一行深入红领喜来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到原煤机一厂棚户区及已建成的小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对改造前后的感受和想法,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政府在棚户区改造中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住建厅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答复,表示将竭尽全力积极支持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棚户区改造建设,从今年起,将尚未纳入改造计划的棚户区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在资金筹措、税费优惠、土地供应、安置补偿、产权办理、手序审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积极争取中央对资源枯竭型城市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搭建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平台,解决改造资金短缺问题;增加石嘴山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指标,支持棚户区改造;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申请提高棚户区改造补助标准等。

  在督办会上,大家就石嘴市和大武口区在棚户区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环资工委主任刘学军认为,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改善城市面貌的重大民生工程,一定要把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办好。要高度重视计划和规划工作,充分利用中央统一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时机,将全市的危旧房和棚户区全部列入改造计划,循序渐近,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期分批进行改造,避免因改造过急过快造成各种矛盾过于集中。棚户区改造规划要与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结合,编制、论证规划时要有超前思想,既要考虑今后群众对住房标准的新要求,同时也要充分考虑群众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区管理和交通出行等问题,以确保新建居住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节能环保、群众生活方便,把好事真正办好。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想方设法拓宽筹资渠道,解决好项目启动资金困难问题。

  孙贵宝指出,关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五个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之一,棚户区改造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社会关联度大,影响面广,涉及住建、发改、财政等多个部门,前期筹备和启动资金筹措难度大,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各项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但也存在启动资金不到位,项目审批程序繁琐迟缓,部分棚户区群众对上级政策不能正确理解和支持等问题,希望自治区政府和相关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宣传上级有关惠民政策,正确进行思想引导,针对此次督办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汇报和协调,力争尽早解决困难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强督促和协调,适时跟踪了解进展情况,以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积极推进重点建议的办理进度和质量,切实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提出建议的五位人大代表参加了督办座谈会,并分别作了发言,对自治区人大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自治区住建厅的答复非常满意,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宁夏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挖出110名硕鼠亟需亡羊补牢
2、割腕讨薪让欠薪入罪在滴血
3、利欲熏心不法商贩疯狂制售毒豆芽
4、违法套牌货车担心被查强行冲卡
5、大学生家属诉政府行政行为违法
   中国政协
1、变化中的中国生育政策
2、黑龙江洪水已致11人死亡
3、“二胎政策”因何而起?“延迟退休”是否现实?
4、埃及:奥巴马讲话缺乏事实根据
5、台媒如何报道击沉“太平”舰
   中国工会
1、延津打击传销犯罪
2、【民生视点】公民咋变成“透明人”?
3、讨薪农民工李佩霖缘何失去生命?
4、全国首份高温证明在南通签发
5、检疫员不到现场检疫 收钱就敢开合格证
   中国妇联
1、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抓
2、蒙古国妇女代表团访问内蒙古
3、立秋不宜吃茄子 多吃山药和白萝卜
4、江西泰和将建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5、十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举办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薄熙来案审判长:将从五方面的案件事实进行调查
·薄熙来被控收受大连实德董事长财物2068余万元
·薄熙来被控因薄谷开来杀人案滥用职权
·庭审现场薄熙来获准未戴手铐坐下(图)
·薄熙来案件由三人合议庭审理 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