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3年08月22日16:00  来源:菏泽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1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视察,通过监督支持,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持续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传山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陪同视察。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事故处理岗位等执法办案场所;客运、货运场站动态监管情况;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机制等。

  杨永昌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立足实际,认真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视察是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就是以实际行动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平安菏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平安菏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机动车有116万辆,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要靠依法治路,依法管理,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平安菏泽”建设目标落到实处。

  杨永昌要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规划指导,落实细化责任。以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平安畅通县市”创建,着手制定并组织实施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逐步改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行车、停车条件,落实“三分建、七分管”的基本要求,做到“管而不死、活而不乱、安全有序、便捷交通”,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从源头抓起,夯实事故预防基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推动形成动态监控、滚动摸排、持续整治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拳出击,依法进行打击,针对交通违法行为,要采取超常规的管理措施,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因机动车违法行为导致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标本兼治,搞好宣传教育,抓好队伍建设,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张毓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社会化机制,增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合力;健全执法管理机制,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和谐;健全源头监管机制,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健全科技防控机制,提高执法管理工作效能;健全隐患整治机制,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健全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有力促进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今后将认真分析研究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来源:菏泽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挖出110名硕鼠亟需亡羊补牢
2、割腕讨薪让欠薪入罪在滴血
3、利欲熏心不法商贩疯狂制售毒豆芽
4、违法套牌货车担心被查强行冲卡
5、大学生家属诉政府行政行为违法
   中国政协
1、变化中的中国生育政策
2、“二胎政策”因何而起?“延迟退休”是否现实?
3、黑龙江洪水已致11人死亡
4、埃及:奥巴马讲话缺乏事实根据
5、台媒如何报道击沉“太平”舰
   中国工会
1、延津打击传销犯罪
2、【民生视点】公民咋变成“透明人”?
3、讨薪农民工李佩霖缘何失去生命?
4、全国首份高温证明在南通签发
5、检疫员不到现场检疫 收钱就敢开合格证
   中国妇联
1、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抓
2、蒙古国妇女代表团访问内蒙古
3、立秋不宜吃茄子 多吃山药和白萝卜
4、江西泰和将建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5、十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举办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组图:小平另一面
·唐肖林称因大连大厦项目送薄熙来好处费8万美元
·薄熙来被控3次收受唐肖林贿赂110余万
·薄熙来案审判长:将从五方面的案件事实进行调查
·薄熙来被控收受大连实德董事长财物2068余万元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