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2013年09月02日14:33  来源:镇江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大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作为服务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主抓手,检验各级人大工作成效的主目标。

  张庆生指出,生态文明是镇江最大的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发展机遇和群众关注的发展导向,要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摆上人大工作的突出位置。

  张庆生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宣传的重点,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生态镇江建设的合力;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服务推进的重点,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大事要事难事,发挥人大优势,集智创新、合力攻坚、聚力突破;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依法监督的重点,运用好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听取汇报、专题审议、专项评议等多种手段,对问题集中、关系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问题,持续监督,跟踪问效,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深化“三创”的重点,对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中难点问题,不仅要善于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更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操作办法;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上下联动的重点,在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碳排放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市和辖市区人大的上下联动,切实解决总体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发挥代表作用的重点,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宣传生态文明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民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张庆生要求,要抓紧搭建一套工作班子,加强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协调和推进,当前要重点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和外延,镇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条件、优势特色和薄弱环节,人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和方式等三个方面问题。要抓紧学习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调研组关于镇江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要抓紧组织一次代表活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专题,组织全市21个代表小组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要抓紧准备起草人代会议案,形成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议案,以常委会名义提请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作出相应决定,把监督推动决定的落实,作为贯穿工作始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苏、鄂金书、凌苏,秘书长任振棣出席会议。

(来源:镇江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要担责
2、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报告 传染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4、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商标法的决定
5、被告人之间对是否殴打被害人供述不一
   中国政协
1、民意是延迟退休决策的首要标准
2、政协委员热议“全媒体时代的文化责任与网络安全”
3、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4、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宽容比祈祷、聪明更有意义
5、税务总局 明确暂免征收小微企业“两税”有关问题
   中国工会
1、“山西男童惨遭挖眼”恶性案件再鸣儿童安全警钟
2、一夫“两妻”的确权之诉
3、“我还想回到我的岗位上”——记呼和浩特火车站售票员孙奇
4、郭明义用大实话阐释干群关系
5、【《劳务派遣若干规定(草案)》热点聚焦②】劳务派遣用工比例…
   中国妇联
1、全国妇联强烈谴责近期侵犯儿童恶性案件
2、马跃案若分析有误以死谢罪
3、“延迟退休”不宜“一刀切”
4、最高法: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坚决依法重判
5、江西樟树 关爱留守人员“一个不漏”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北京铁路局暑运结束 62天运送旅客4746万人
·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国家标准研制启动
·卫计委:精神分裂等六种重性精神疾病应实行发病报告
·卫计委印发《严重精神障碍发病报告管理办法(试行)》(全文)
·蒋洁敏涉违纪被查 掌舵中石油期间曾致油价狂飙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