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山西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阳泉市转型综改工作

2013年11月04日14:48  来源:阳泉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高官等16名省人大代表,就我市转型综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国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目的是为明年初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准备。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坡电厂“上大压小”项目、平定古窑陶艺有限公司刻花瓷文化园区、大正伟业农牧有限公司等重点工程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把综改试验区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总抓手,出台了转型综改实施方案及2013年行动计划,在6个重大改革、8个重大事项、10个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创优发展环境、培育新兴产业、宣传资源优势等提出建议。

  刘高官讲话时说,当前,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就要召开。会议将对深化改革作总体部署,出台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会议精神为指针,研究政策找出路,结合实际闯新路,把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研读会议文件,准确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依法履职,为努力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实现“千亿阳泉、百万新城”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消保法修改加重违法经营责任 代言、荐言都需担责[附图表]
2、肯尼亚将起诉恐怖袭击案嫌疑人
3、部分商品和服务实行举证责任倒置
4、修改后的消保法解读:多规并下 解决消费者维权难
5、三亚海棠湾系列腐败案行贿手法揭秘
   中国政协
1、外交部:“10·28”暴力恐怖袭击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
2、审理“李闻血案”漏网凶犯经过
3、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2015年力争60%乡村医生有中职…
4、“定制机”“合约机”暗藏玄机
5、太原晋中两市政协召开同城化联合议政会
   中国工会
1、2013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标准公布
2、外交部:“10·28”暴力恐怖袭击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
3、秦皇岛破获“伪基站”案件
4、9省市可网上查个人信用报告
5、五菱宏光行驶顿挫遭投诉
   中国妇联
1、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2、沈跃跃当选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3、中国妇女十一大闭幕 宣布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4、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发挥我国妇女伟大作用
5、快讯:宋秀岩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激发经济社会活力
·国务院派5个督查组专项督查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中纪委副书记张军明日在线谈"改进巡视工作 强化巡视监督"
·李克强与专家企业家座谈经济形势
·跨越时空的改革坐标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