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党组研究整改落实方案

2013年11月08日16:1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杭桂林、吴团英、秘书长鲍常青及机关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在前一段学习教育、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基础上,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针对查摆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四个方面、14个重点问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初步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方案。方案明确了整改落实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提出了六个方面、26项整改落实措施。主要包括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生态领域立法、突出地区特点和民族特色,完善法规的起草、审议机制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机制,努力避免和克服部门利益倾向,通过立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强化监督重点,切实加强跟踪问效,督促“一府两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扩大人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推进人大代表定期述职工作,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完善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完善民主公开的人大工作机制,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渠道,增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关心基层人大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建章立制,及时制定7项新制度,修改完善26项现有制度,为践行群众路线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担负起责任,对人大常委会整改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6项整改落实措施逐项深入研究,认真抓好落实,现在能整改的立说立改、立行立改,暂不具备条件的要限期整改,需要建章立制的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出台一个落实一个,党组班子成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也要不等不拖不靠,抓紧整改。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监督检查,自觉接受监督。自治区人大机关和各工作机构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的目标和要求,尽快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意见和措施,为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规范做好准备。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湖南省高管局原局长受审
2、内蒙古化德县两男子偷盗螃蟹300斤当场被抓
3、22吨地沟油被制成火锅油销往重庆
4、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全国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政协
1、内江一高三班现另类冲刺标语 校方表示尊重班级文化
2、帮助群众解决城镇化建设中的实际困难
3、全球首个乙肝靶向治疗新药进入临床
4、河南渑池中学销毁学生手机 引舆论质疑
5、河南武陟县3万农民将吃上安全水
   中国工会
1、9省市可网上查个人信用报告
2、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经济形势报告
3、进口车价格: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博弈论
4、自贸区助推浦东二次创业
5、湖北十堰市乡镇均设火车票代售网点
   中国妇联
1、“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将在央视播出
2、全国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3、美女拳头也很硬 走近云南女子拳击队的姑娘们
4、洗发水含硅油,每周洗头别超3次
5、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信仰的力量——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李克强看望黑龙江省银川乡受灾群众 细致亲民暖人心
·黑龙江八岔乡灾民:总理坐炕头唠家常暖人心 生活更有奔头了
·李克强:今后省一级原则上不得新设行政审批
·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考与实践——读《温家宝谈教育》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