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神仙水”含多种毒品成分危害大

2013年11月27日06:49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案发地点:湖北省大冶市

  案发缘由:警方查处一起吸毒案,发现新型毒品

  通过3个月的调查,湖北大冶警方在鄂东地区首次破获贩卖新型毒品“神仙水”案,打掉一个贩卖“神仙水”的团伙,成功抓获吸贩毒人员13人,查获238支新型毒品“神仙水”,涉案价值30余万元。

  《法制日报》记者今日从大冶警方了解到此案详情。据介绍,这种“神仙水”含有多种毒品成分,为液态,可直接饮用,兑入饮料、酒水后不易察觉,相比一般毒品危害更大。

  今年7月,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吸毒案,一名吸毒人员随身携带的外形如同口服液的物品引起民警注意。

  面对警方盘问,吸毒人员略带炫耀地说:“我们现在都不玩麻古和K粉了,那都out了。现在我们都在喝神仙水。”

  警方介绍,“神仙水”是一种混合型新型毒品,可以直接饮用,最可怕的是它溶于水的特性,兑入饮料酒水后更加不易察觉,很多人会在无意中成为毒品的吸食者。

  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在大冶及周边地区有不少人在使用这种新型毒品,而且还有不断对外蔓延的趋势。

  对此,大冶警方成立专案组深挖此案涉案毒品来源。通过近3个月的排查之后,一个以黄某为首的贩卖“神仙水”网络逐步清晰起来。

  45岁的黄某是大冶市罗桥人,外号“老的”。黄某有两个直接下线:一个是他的妻子吴某;另一个是外号为“眯子”的魏某。

  每次从广东进货回来,黄某就分别交给吴某、魏某两人对外销售;进价仅350元的“神仙水”,他们卖到了1000元到1500元,最高时卖到了1800元。

  11月11日,禁毒专班获知一条重要信息,黄某要到广东进货。11月12日上午,警方将黄某抓获,并在其租乘的出租车上找到一个黑色密码箱。民警在密码箱内发现220瓶“神仙水”。随后,警方将黄某的两名下线抓获,查获18瓶“神仙水”。

  据大冶警方介绍,查获的238瓶“神仙水”都是15毫升的玻璃瓶,瓶身画了几个美女的剪影,写着“美人鱼”几个字,也有少量的瓶身上只写了几个不知什么意思的英文字母。

  “每瓶‘神仙水’的容量和一般口服液差不多,仅从外观看,很难看出有什么异样。”办案民警说。

  据嫌疑人交代,“神仙水”是液体,倒出来呈橙色,每瓶的容量在10到15毫升之间,没有味道,可溶于水和饮料,吸食者一般会将其加入红牛饮料中服用。

  大冶警方通过检测,发现“神仙水”中至少含有冰毒、K粉等成分,具体成分仍在化验当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神仙水”是毒贩随意按比例加工混合的毒品,吸食“神仙水”,会让人短时间内上瘾。

  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均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见习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万新强)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张德江委员长在云南就县级人大工作进行调研(组图)
2、武汉女大学生遇害案告破
3、迅速出击 湖南张家界警方7小时破一起绑架案
4、在独立审判原则下改革审委员会制度
5、季建业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提请罢免 本周五表决
   中国政协
1、朱维群同瑞士记者谈与达赖“接触商谈”等问题
2、中国经济“升级版”建设中的北部湾之路
3、陈豪: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4、北京定制公交:用多样化的公交服务鼓励绿色出行
5、李海滨:进一步推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
   中国工会
1、“年年都涨价,今年特离谱!”
2、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3、宁夏“风光”发电产业遭遇“阴霾”
4、松原地震核心区五千多人紧急转移
5、海盐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中国妇联
1、山东妇女婚姻家庭权益信访量排首位
2、沈跃跃: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半边…
3、王淑玲当选河北省妇联主席
4、希拉里暗示下一目标总统宝座
5、“90后”女孩独驾欧亚大陆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广州市纪委:零公车单位是一个方向
·小产权房租卖未因国土部号令停滞 北京态度坚决
·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 介绍会晤成果
·青岛市委书记:对谣言惑众不法分子要落地查人
·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终审维持原判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