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抚顺市人大开展专项评议促残疾人就业

2013年12月03日17:5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目前,抚顺市有10.9万名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有4.44万人,其中,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23544人。近年来,市政府采取集中与分散、鼓励和扶持残疾人自谋职业等方式,使15980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67.8%。

  为了全面了解抚顺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了专项工作评议,并成立了评议调查组。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评议计划,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随后,评议调查组先后深入各县区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调查工作,并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后及时向市政府做了反馈。

  近年来,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抚顺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抚顺市按比例分散安置残疾人就业的规定》、《抚顺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办法》等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措施,明确规定了政府和社会用人单位对残疾人就业的职责和任务。2010年以来,全市开展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318人(次),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4905人(次),已建成各类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46个。目前,全市均建立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设置乡(镇)、街道、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安置353名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就业信息网全部建成,推行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咨询、失业登记、就业推荐、职业培训等服务。此外,通过举行就业洽谈会,扶持残疾人创业带头人及个体就业699人,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投放实物价值399.3万元,安置就业2792人。

  经过近年来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抚顺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依旧存在不足。在评议调查中,调查组成员认为,目前抚顺市残疾人就业还存在政策制度不够健全完善、就业服务机构还没有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部分残疾人择业观念存在偏差等问题。在今后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应结合抚顺市残疾人就业情况,适时出台相关细则,把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其年度计划,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支持、整体联动的残疾人工作机制。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2、张德江会见尼日利亚人民民主党主席
3、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4、取消公费医疗对养老金并轨有何启示
5、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政协
1、朱维群与意大利记者激辩达赖集团煽动“自焚”等问题
2、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届全国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3、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一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4、解读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市场:让环保告别“无价”
5、菏泽市政协助推城市湿地公园建设
   中国工会
1、港珠澳大桥首梁成功架设
2、秦皇岛破获一跨省作案盗窃团伙
3、常吃坚果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4、【新闻观察】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天塌不下来
5、认清历史使命凝聚职工群众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妇联
1、宋祖英、董文华等祝贺老师金铁霖从教50周年
2、李源潮视察指导广西防城港市巾帼家政服务工作
3、组图:朱熹故里熹园开园 展示传统蒙童“开笔礼”
4、组图:上海女交警歌舞宣传“文明出行”
5、青海省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辽宁省民委副主任杨丰陌等3人被开除党籍公职
·李克强: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
·国务院颁布资源城市发展规划 防止“底特律问题”重现中国
·合肥市侨联主席:将“招才引智”放到更加突出位置
·发改委:40个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县市对外公示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