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4日14:43  来源:马鞍山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靳林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芮琼、龙李海、龚明、吴桂林、隋涌参加会议。副主任徐业志列席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广泛征求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室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及个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反对“四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成员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常委会党组及成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政治过硬,团结勤政,作风严谨,务实清廉。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把脉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措施。

  靳林春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党组成员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检查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较好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质量较高。下一步,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组班子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一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行使职权,严格党内生活,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把法定职权行使好,把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发挥好。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措施。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取消公费医疗对养老金并轨有何启示
2、应张德江委员长邀请 韩国国会议长将访华
3、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张德江等出席
4、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5、新疆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中国政协
1、菏泽市政协助推城市湿地公园建设
2、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一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3、高龄老人盼望高龄津贴并入养老金发放渠道
4、甘肃静宁县政协委员优化学校布局建言获落实
5、刘晓峰会见泰国上议院副议长
   中国工会
1、港珠澳大桥首梁成功架设
2、秦皇岛破获一跨省作案盗窃团伙
3、常吃坚果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4、认清历史使命凝聚职工群众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5、长春站站舍改造工程结束
   中国妇联
1、宋祖英、董文华等祝贺老师金铁霖从教50周年
2、组图:上海女交警歌舞宣传“文明出行”
3、青海省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组图:“童梦圣诞季”北京精彩上演
5、巾帼圆梦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许耀桐:官员财产公开后应有配套规定 应可以查询
·许耀桐:我国干部任用已体现出合同制的精神实质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最终目的是所有干部都要公开财产
·张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樊纲:收入差距过大易致中等收入陷阱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