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广西自治区人大代表到贺州市集中视察

2013年12月06日15:54  来源:贺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日至5日,在贺州市选举产生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全面了解我市“一府两院”的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广西”的精神、开展“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贺州”活动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怀营等2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宏武,市委常委、副市长尉维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藤庆,秘书长易德成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的工作情况以及我市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各县区实地视察了平桂管理区黄田镇新村马尾河污染治理情况,以及八步区莲塘镇炭冲村黄屋排自然村、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下湾村、钟山县公安镇和白霞街村、钟山县城、昭平县黄姚镇界塘村等地开展“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贺州”活动情况,参观了昭平县黄姚镇建设的“磁力热”分解垃圾焚烧处理站。在钟山县,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开展“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钟山”活动的情况汇报,并与该县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就建立健全“清洁乡村”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通过视察,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一府两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今年以来我市“一府两院”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也令人欣慰,尤其是在开展“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贺州”活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贺州”活动,全市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转变,并探索建立完善了一系列清洁乡村的长效机制,有效地推动了清洁城镇乡村活动的深入开展。视察组建议,我市要继续加大开展清洁城镇乡村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更为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加大对农村环卫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状况;要认真研究,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处理方式,使垃圾处理更便捷、更环保;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清洁乡村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动性,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洁城镇乡村活动的长效开展。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取消公费医疗对养老金并轨有何启示
2、黑心商贩销售伪劣种子坑害农户
3、湛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4、广东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5、石嘴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中国政协
1、我国在建18个自贸区
2、高龄老人盼望高龄津贴并入养老金发放渠道
3、“经济体制改革与顶层设计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
4、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工作最重要的不…
5、“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举行
   中国工会
1、全总:将推动地方政府普遍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2、港珠澳大桥首梁成功架设
3、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为“嫦娥落月”导航
4、我国劳动法律体系已基本建立 工会将加大源头参与
5、全总:严限劳务派遣用工比例 禁止“假外包真派遣”
   中国妇联
1、组图:上海女交警歌舞宣传“文明出行”
2、婴幼儿科学喂养 辅食添加有顺序
3、组图:“童梦圣诞季”北京精彩上演
4、全国妇联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5、巾帼圆梦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防范管道爆燃 国家开展油气输送管线安全排查
·国税总局:今年前10个月查处涉非法发票案件8.3万起
·三部委发通知:明年起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统称公租房
·《温家宝谈教育》学习座谈会发言摘登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不幸逝世 李克强总理向祖马总统致唁电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