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内蒙古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组在包头视察

2013年12月10日14:11  来源:包头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组来包视察棚户区改造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邢云、杭桂林、李荣禧参加视察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市领导苏誉、贺伟华、王飞、白志强、郭卫新、高志勇陪同视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主任、常委会委员及部分驻包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来到东河区财神庙办事处福义街巷,走进居民家中,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何时迁入新居。在大水卜洞、三官庙社区征拆现场,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介绍了当前棚改工作的进度,棚改前后的对比情况和下一步的改造计划。在转龙藏凉亭,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北梁棚户区全貌。在北梁新区南二区、惠民新城,视察组详细了解了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安置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入户查看了安置居民的居住现状。在北梁棚改征收安置大厅,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介绍了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的征拆政策及协议签订情况。

  下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高志勇汇报了我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11月30日,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累计拆除13081户,拆除面积76.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14%和153.4%,超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2013年,除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外,全市棚户区安置房开工1770套,基本建成8797套,超额30%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视察组认为,包头在北梁棚户区改造中举全市之力,改造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政策制定科学合理,紧贴实际,让利于民,各项工作安排有序,严谨周到,富有成效,实现了和谐搬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包头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保持良好势头,发扬攻坚克难的北梁改造精神,推动棚改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会继续支持包头的棚改工作,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映包头在棚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经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王中和首先感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包头棚改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此次集体视察规格高,工作认真细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这对包头的棚改工作是巨大的推动和鼓舞。明年包头的棚改任务更加艰巨,在冬季停工期间,包头要继续紧锣密鼓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办理各种手续,为明年的搬迁改造打下坚实基础。希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对包头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增加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资金以及搬迁居民的民生保障等方面适当给予倾斜,推动包头棚改工作按照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宾馆吸毒 榆林多名“瘾君子”被行拘
2、广东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5、石嘴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中国政协
1、农业部回应近期涉农热点问题
2、让农民流转土地无后顾之忧
3、我国在建18个自贸区
4、南非政府公布曼德拉葬礼具体安排
5、绵阳安县政协让农村土地转出活力
   中国工会
1、老人买保险被忽悠 合同签到122岁
2、全总:将推动地方政府普遍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3、我国劳动法律体系已基本建立 工会将加大源头参与
4、全总:严限劳务派遣用工比例 禁止“假外包真派遣”
5、南京长江隧道工程获鲁班奖
   中国妇联
1、什么让男人怦然心动?
2、宋秀岩: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
推动新时期妇…

3、全国妇联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4、“单独二胎”或藏生育风险大龄女性更需科学备孕
5、漯河SYB创业培训让近千名女大学生受益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国务院再取消和下放82项行政审批项目 共计221项
·经济蓝皮书:银行短期不良贷款可能继续小幅增加
·经济蓝皮书:当前财政收入增速下滑符合经济规律
·经济蓝皮书:中国垄断行业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经济蓝皮书:结构性失衡制约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