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2013年12月10日14:59  来源:南京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举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召开,会期两天。

  会议听取了第七次常委会会议各项议题的准备情况汇报,讨论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常委会会议议题安排(征求意见稿)》。

  主任会议建议第七次常委会会议的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3年民生五十项实事工作情况、关于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关于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及2014年目标编制情况、我市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关于《2014年南京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任务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审议《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保护条例(草案)》和《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两部地方性法规;讨论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陈绍泽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会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较多,也都比较重要,各工作机构要抓紧会前的有限时间,分头抓好落实,做好充分准备,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高质量提交会议审议。

  陈绍泽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次人代会,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将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圆满成功的会议。他要求,一是要精心准备好会议材料。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将今年人大工作的成效反映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将明年工作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好会议。要安排好会议的各项议程,特别是要组织好代表审议工作。三是要筹备好会议。对会前、会中的各项工作考虑要可能细,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有所预测,做好预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维健、李琦、单景南、陈礼勤,秘书长侯成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宾馆吸毒 榆林多名“瘾君子”被行拘
2、广东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5、石嘴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中国政协
1、农业部回应近期涉农热点问题
2、让农民流转土地无后顾之忧
3、我国在建18个自贸区
4、南非政府公布曼德拉葬礼具体安排
5、绵阳安县政协让农村土地转出活力
   中国工会
1、老人买保险被忽悠 合同签到122岁
2、全总:将推动地方政府普遍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3、我国劳动法律体系已基本建立 工会将加大源头参与
4、全总:严限劳务派遣用工比例 禁止“假外包真派遣”
5、南京长江隧道工程获鲁班奖
   中国妇联
1、什么让男人怦然心动?
2、宋秀岩: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
推动新时期妇…

3、全国妇联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4、“单独二胎”或藏生育风险大龄女性更需科学备孕
5、漯河SYB创业培训让近千名女大学生受益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国务院再取消和下放82项行政审批项目 共计221项
·经济蓝皮书:银行短期不良贷款可能继续小幅增加
·经济蓝皮书:当前财政收入增速下滑符合经济规律
·经济蓝皮书:中国垄断行业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经济蓝皮书:结构性失衡制约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