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新疆塔城地区召开人大工委主任和行署专员联席会议

2013年12月17日12:22  来源:新疆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12月10日,塔城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和行署专员联席会议在地区人大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主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杨志明,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胡杰,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行署副专员伊力夏提·艾力、图格杰加甫、侯兴会、张东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尊明及人大工委法制处、行署办公室、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行署和地区人大工委2013年工作情况通报,讨论了《地区人大工委与地区行政公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塔城检察分院工作联系制度(修订稿)》并就工作中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沟通和探讨。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在讲话中强调,召开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和行署专员联席会议很有必要,是落实《监督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沙尔合提·阿汗指出,这次会议加强了地区人大工委和行署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互通工作情况,形成了工作制度,为今后落实地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沙尔合提·阿汗认为,近年来,地区人大工委能够依法履行职责,促进了行署各项工作。体现在大力支持行署推进中心工作、大力支持行署科学民主决策、大力支持行署依法行政。沙尔合提·阿汗要求,行署及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工委的监督,主动报告工作、积极配合人大工委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切实为人大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沙尔合提·阿汗建议地区人大工委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把保护环境纳入检查范围,加大对乱采乱挖、非法开垦草原、破坏植被行为的监督力度并结合地区实际,研究提出环境保护相关立法议案,争取纳入上级人大立法规划,通过立法,推动生态立区、环保优先战略的实施。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要求地区人大工委领导班子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地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委工作中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地委的中心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从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出发,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使人大工委工作与地委工作始终做到部署同步、工作合拍、服务到位、保障有力,通过充分发挥人大工委职能作用,为地委决策提供参考,为行署工作提供支持。

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指出,人大工委和地区行署虽然职责不同、分工不同,但目标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在地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都是为了维护和实现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大工委依照法律法规对“一署两院”实行监督,目的是为了督促和支持“一署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行署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矛盾多、压力大。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服务,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发挥好人大工委的职能作用,坚持把地委决策的重点、行署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人大工委工作的着力点,更好地支持和促进行署的工作。

(塔城地区人大 杨先勤、赵长云)

(责编:陈芳(实习)、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率队到贵阳市调研人大工作
2、胆大包天 男子酒店大堂公然抢劫
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保定调研
4、内蒙古乌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5、山西长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到潞城就重点镇和中心村建设进行调研
   中国政协
1、政协委员张朝阳:接地气 扬正气 有朝气
2、“非工经济”托举“绿色崛起”
3、对接沪自贸区,台湾不能总光说不练
4、面对面沟通 心交心协商
5、《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解读
   中国工会
1、沈阳一环卫工街头作业被打致死
2、首款国产沃尔沃轿车正式上市
3、天津实施小客车限牌措施 摇号与竞价相结合
4、兰州“客车医院”备战春运
5、贵广客运专线站后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中国妇联
1、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2、组图:3000余名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在京相亲
3、组图:“世界棋后”侯逸凡亮相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
4、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

5、重庆北京两地妇联在京为流动妇女共建温暖之家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百度“百发”推出“团购金融”
·北京地铁先天不足难增运量 修建速度赶不上新楼盘
·采血车停闹市区被指荒废数月 官方称因诸多因素
·我国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率达98%
·中国城市报获准创办 服务城镇化人民日报主管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