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新疆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喀什地区工委召开第四次会议

2013年12月25日16:24  来源:新疆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12月1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喀什地区工委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学习了地委书记曾存同志在地委第27次委员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摘要),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行署《关于喀什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地委统一领导下,行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责任制,保持了较好的就业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为保持喀什的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存在就业结构单一,落实就业政策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会议对行署《关于喀什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明年将采取的五项措施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对高校毕业生的培训工作质量;四是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落实力度;六是对退休返聘人员要进行一次摸底,对于非技术性岗位的返聘人员进行清退,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会议决定,将在2014年上半年的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委员会议上听取行署关于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思路和主要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题工作报告。

  行署副专员王勇智针对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代表行署作了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重视并加以改进。将协调行署各组成部门,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受地委副书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地区政法委书记张健同志的委托,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侯存尚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行署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今年年初地委扩大会议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三是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查漏补缺,做好回顾总结工作,着眼全局,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案建议工作,及早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计划。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布都克尤木·麦麦提主持会议。侯存尚、王湫斌、古丽娜·肉孜等地区人大工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喀什地区检察分院、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地区人社局、教育局、卫生局、农业局、水利局、畜牧局、经信委领导,“一署两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地区人大工委法律咨询专家组成员列席了会议。(喀什地区人大 邓永翔)

(来源:新疆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卫计委:"单独两孩"为生育政策统一积累经验
2、毒令智昏 男子为筹毒资逼父母卖肾
3、人大代表刘绍英建议:对生一孩的父母要坚持并加大鼓励
4、废止劳教制度时机已经成熟
5、全国人大常委会今起审议行诉法修正、废止劳教等多项议案
   中国政协
1、“玉兔”结束“午休” 提前“起床”干活
2、杜青林在辽宁吉林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委员推进协商民主的作用
3、江西九江:非法“卫星锅”为何越装越多
4、座谈会这样开才有意义
5、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工会
1、一线工人成企业技术创新生力军
2、【深度观察】群租房屡禁难止根源何在?
3、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中国大妈”被套牢
4、【口述实录】“为职工服务最优化、帮职工解难最大化”
5、中国摄影展览馆正式开馆
   中国妇联
1、组图:浙大礼仪队美女白裙照走红网络 多数为理工科学霸
2、组图:新疆特战女兵零下10℃演绎“铿锵玫瑰”
3、麦西西提醒:小心童装辅料和配饰伤害宝宝
4、新增两院院士名单公布,五位女性入选
5、新增两院院士名单公布 五位女性入选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国家林业局通报18起严重违法占用林地项目
·缪瑞林任南京市委副书记 获提名市长候选人(图/简历)
·我国将建立精准扶贫机制
·缪瑞林获提名南京市长候选人 此前任江苏副省长
·国家濒管办开展上海自贸区野生动植物贸易政策调研工作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