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新发展理论座谈会

2013年12月25日16:4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新发展理论座谈会,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与来自北京、上海及省内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新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进行交流探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在会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恒、雷于蓝、陈小川、陈继兴,秘书长陈逸葵,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全省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省社科联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新发展理论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在会上讲话

黄龙云主任与参加座谈会专家教授亲切握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已出台并实施了多项创新举措,努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座谈会上,不少专家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地方人大工作有很多“领风气之先”的实践,在重视理论研究、理论思考方面也令人瞩目。专家们表示,期望广东的地方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实践中不断推进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在会上表示,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寻求地方人大工作新发展的机遇,增强进取意识、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主体作用,强化人大监督的刚性和有效性,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高人大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重视研究省情的新变化,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精神和省委关于全省新一轮改革发展重要决策部署贯彻在人大履行职责的各项工作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广东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黄龙云强调,要围绕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要求,把握中央顶层设计给人大工作带来的机遇、方向与规范,确定省人大常委会明年的立法、监督项目,研究改进和完善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立法在引领、推动和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克服地方保护和部门利益“法制化”,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望,借助社会专业力量,进一步完善在人大监督工作中引入绩效评估等工作制度,切实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来源:广东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卫计委:"单独两孩"为生育政策统一积累经验
2、毒令智昏 男子为筹毒资逼父母卖肾
3、人大代表刘绍英建议:对生一孩的父母要坚持并加大鼓励
4、废止劳教制度时机已经成熟
5、全国人大常委会今起审议行诉法修正、废止劳教等多项议案
   中国政协
1、“玉兔”结束“午休” 提前“起床”干活
2、杜青林在辽宁吉林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委员推进协商民主的作用
3、江西九江:非法“卫星锅”为何越装越多
4、座谈会这样开才有意义
5、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工会
1、一线工人成企业技术创新生力军
2、【深度观察】群租房屡禁难止根源何在?
3、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中国大妈”被套牢
4、【口述实录】“为职工服务最优化、帮职工解难最大化”
5、中国摄影展览馆正式开馆
   中国妇联
1、组图:浙大礼仪队美女白裙照走红网络 多数为理工科学霸
2、组图:新疆特战女兵零下10℃演绎“铿锵玫瑰”
3、麦西西提醒:小心童装辅料和配饰伤害宝宝
4、新增两院院士名单公布,五位女性入选
5、新增两院院士名单公布 五位女性入选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国家林业局通报18起严重违法占用林地项目
·缪瑞林任南京市委副书记 获提名市长候选人(图/简历)
·我国将建立精准扶贫机制
·缪瑞林获提名南京市长候选人 此前任江苏副省长
·国家濒管办开展上海自贸区野生动植物贸易政策调研工作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