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温州人大农资委走访部分对口联系部门

2014年03月26日15:47  来源:温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市人大农资委先后走访了市水利局、粮食局,了解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交流今年工作安排。

  去年市水利局科学防御“菲特”台风,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作用,防汛防台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全市共实施水利重点项目159项,全年完成水利投资126亿元,水利投资全省第一;积极谋划推进美丽浙南水乡(五水共治)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公益性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不断提升水利管理水平。今年市水利局将围绕美丽浙南水乡建设、珊溪水源保护、围垦建设三大重点,全面实施“五水共治”。市人大农资委主任委员周文珍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两项监督议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防洪排涝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一项专委监督议题“听取市政府关于流域生态补偿情况的报告”都跟水利局工作相关,专委督办的重点建议也跟美丽浙南水乡建设有关,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大的调查调研工作,市人大农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水利工作,共同完成好今年任务。 

  在市粮食局,农资委了解到市粮食局通过加强粮源保障、粮食流通、粮食供应保障、为农综合服务、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抓好储备粮安全、仓储设施建设、“放心粮油”、粮油产业化工程和市粮食出入库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确保了我市粮食安全。但当前储量安全还存在较大隐患,我市储粮仓容缺口预计达8万吨,粮食收储企业因会增加成本支出缺乏改进储粮工艺积极性,将影响储存的储备粮食使用价值和储存年限,增加未来财政支出。市粮食中心市场发育缓慢,粮食应急加工能力严重不足,当前亟需解决303人防工程移交市人防办、市粮油质量检测站转为全额事业单位的问题。市人大农资委主任委员周文珍表示,温州2/3的粮食供应靠外调,目前稳定的粮食供应市场跟粮食局的努力工作密不可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将积极为之呼吁,促进解决。 (朱淑慧)

(责编:李婧、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代表赴南昌等地调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2、涉嫌受贿寿县县委书记被立案侦查
3、陈昌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4、黑龙江省人大视察鸡西市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工作
5、产假3年只是看着很美
   中国政协
1、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2、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3、明年起教师资格实行国考
4、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5、台湾学生将真实大陆带回家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从昆山爆炸案看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
4、【热点聚焦】抗击埃博拉 全球在行动
5、【高谈阔论】或许不能小觑韩寒、郭敬明的文学史意义
   中国妇联
1、支招:手机用户自我保护小方法
2、山东体彩4.97亿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捐2千万设慈善基金
3、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4、宋秀岩:积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5、《神秘世界历险记2》首日火爆  倡导节水从娃娃抓起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陆群:南方金银花不正名,我不会停止关注
·食药监总局回应实名举报问题 已向中纪委专门报告
·“大老虎”现形“墨宝”成“遗羞” 落马官员题字该咋处理
·环保部发布公民行为准则 动员公民举报污染行为
·部分中央机关和地方政府节前"打招呼" 严明纪律廉洁过节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