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2014年04月11日06:42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见习记者刘志月

  □本报通讯员王威

  将毒品藏进电脑机箱中,通过物流公司跨省贩运到湖北省武汉市,自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却被民警人赃俱获。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警方破获一起邮包运输毒品案,抓获3名毒贩,查获毒品K粉8公斤。据悉,这是武汉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邮包贩毒案。

  今年1月,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在梳理近期已侦破的毒品案件时,掌握一条线索:一名绰号“强强”的男子近期要从外地贩运毒品到武汉,“量还有点大”。

  经外围调查,民警发现,“强强”是武汉人,20来岁,无正当职业却出手阔绰。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强强”与福建一名叫“凌总”的男子联系密切。1月15日,“凌总”通过一家名叫“捷顺物流”的公司给“强强”发来一个邮包。

  会不会是邮包贩毒?民警迅速查找“捷顺物流”,终于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一物流园内找到了这家不起眼的小型物流公司。

  1月18日清早,该邮包到达武汉物流仓库,民警乔装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在提货点展开布控。9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银灰色现代越野车停在提货点门前,司机在车内,车辆也没有熄火,另一名青年男子下车后走到提货点前,四处看了看,随即掉头上车快速离去。

  根据这些反常举动,民警分析,下车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强强”。由于“货”还在这里,民警判断,“强强”还会回来。

  为避免打草惊蛇,提货点内的侦查员全部撤到外围继续蹲守。两个多小时后,越野车果真又回来了。这次,青年男子先让司机下车看了看,确认周围没什么人以后,这才走进仓库提货。就在青年男子抱起包裹准备离开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包裹中是两台电脑主机箱。民警当场打开机箱,发现里面没有任何电脑零配件,却藏有4袋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白色晶体状毒品疑似物。经检验,这4袋毒品疑似物为氯胺酮,俗称K粉,净重3934.9克。

  经审查,提货男子正是“强强”,真名叫文某,27岁。据文某交代,这批毒品是他从福建的“上线”手中以每公斤1.8万元的价格购买;为了掩人耳目,双方约好将毒品夹藏在电脑主机箱中,通过物流方式运送。

  警方通过这起案件继续深挖。2月22日17时许,民警在东西湖区某物流园内,将正在提取托运货物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从其提取的电脑主机箱中查获毒品K粉4袋,共4公斤。

  目前,文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代表赴南昌等地调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2、涉嫌受贿寿县县委书记被立案侦查
3、陈昌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4、黑龙江省人大视察鸡西市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工作
5、产假3年只是看着很美
   中国政协
1、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2、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3、明年起教师资格实行国考
4、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5、台湾学生将真实大陆带回家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从昆山爆炸案看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
4、【热点聚焦】抗击埃博拉 全球在行动
5、【高谈阔论】或许不能小觑韩寒、郭敬明的文学史意义
   中国妇联
1、支招:手机用户自我保护小方法
2、山东体彩4.97亿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捐2千万设慈善基金
3、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4、宋秀岩:积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5、《神秘世界历险记2》首日火爆  倡导节水从娃娃抓起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孕妇之死,请用理性还原真相
·北京黑监狱截访案开审 访民称被看守用烧红铁钳烙身
·中国研制出“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 等待审批
·人民日报客户端:干部别被失控欲望拉入歧途
·组图:钱塘江“鬼王潮”打翻围观群众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