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本网原创>>地方来稿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4年06月25日15:46  来源:西藏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马如龙、多吉、维色出席。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拟于7月下旬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审议《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条例(草案二审稿)》,关于《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保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年上半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的报告》,关于《西藏自治区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3年西藏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自治区2013年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会议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会议指出,立法后评估工作自2013年9月开展以来,严格按照评估工作方案开展各项评估工作,通过文献研究、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委托评估、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在全面了解条例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条例设计的主要制度、规范的重点内容和文本质量进行了评估,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为检验立法的科学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提供了有力依据。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认真修改后提请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认真运用好立法后评估工作成果。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会议认为,专题询问是提高审议质量、拓展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一种重要形式。为确保公共文化建设专题询问的顺利开展,依照法律规定,制订了积极稳妥的实施方案,对询问问题准备、会议组织、问答要求、新闻报道等作出了周密安排,可操作性强。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及时做好沟通协调、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专题询问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研究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深入细致的执法调研工作,要求修改完善后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责编:李楠楠、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全国人大代表赴南昌等地调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4、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5、陈昌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中国政协
1、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2、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5、台湾学生将真实大陆带回家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从昆山爆炸案看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
5、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中国妇联
1、支招:手机用户自我保护小方法
2、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3、山东体彩4.97亿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捐2千万设慈善基金
4、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5、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云南昭通纪委处分3名违反抗震救灾纪律官员
·蔬菜水产能否带上可靠“身份证”?难,还要做
·南京官方回应两领导不同时间视察报道雷同:责任人被停职
·吉林今年已立案查处职务犯罪1824人 涉厅级11人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 处理"吃空饷"人员3950人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