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地方人大>>吉林

长春市人大调查两级法院审判管理创新工作

2014年06月26日10:58  来源:长春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拟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审判管理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27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华带领调查组,对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研究。市领导宛祝平参加调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德友陪同调查。调查中,调查组先后听取了市中法、朝阳区法院、二道区法院、九台市法院审判管理创新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法院开展审判管理创新工作中形成的有关规章制度和资料,深入了解了全市两级法院审判管理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做法、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做好审判管理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在法院审判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的阻塞和失误都可能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实现每一个司法行为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是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的前提性要件。近年来,市中法将审判执行、诉讼服务、涉诉信访、减刑假释等一切司法行为及与司法相关行为全部纳入监管范畴,建立审判管理“要素体系”,明确各个环节操作规范,为降低不公裁判出现几率打下了制度基础。2013年,市中法案件上诉率同比下降27.9%,案件被发改量同比下降34.7%,新判案件信访发生量同比下降47.7%,各基层法院上诉案件发回重审量同比减少57.9%。调查组认为,全市两级法院对审判管理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法院的审判质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在新形势下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关系,建立健全审判管理机构,加强干警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李婧、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全国人大代表赴南昌等地调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4、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5、陈昌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中国政协
1、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2、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5、台湾学生将真实大陆带回家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从昆山爆炸案看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
5、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中国妇联
1、支招:手机用户自我保护小方法
2、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3、山东体彩4.97亿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捐2千万设慈善基金
4、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5、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云南昭通纪委处分3名违反抗震救灾纪律官员
·蔬菜水产能否带上可靠“身份证”?难,还要做
·南京官方回应两领导不同时间视察报道雷同:责任人被停职
·吉林今年已立案查处职务犯罪1824人 涉厅级11人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 处理"吃空饷"人员3950人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