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2014年07月30日15:40  来源:杭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萧山区看守所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在西湖区法院旁听庭审

  执法检查汇报会

  7月2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洪航勇、朱金坤、徐祖萼、郑荣胜、徐苏宾等参加活动,谢双成出席汇报会。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萧山区和西湖区,实地了解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规范执业、律师事务所发展、律师协会履行律师行业管理,以及司法行政部门的监督指导等情况。在下午举行的专题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专题片,听取了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金财指出,律师法实施以来,市各有关部门、市律师协会认真贯彻实施,积极推动我市律师业的健康发展,律师队伍逐步壮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执业环境明显优化、管理制度更加完善,律师行业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金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维护司法公正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好律师法,进一步推动律师业更好发展。要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认真落实有关法律规定,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支持律师依法执业,保障律师法定权利;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推动各级政府及部门聘请法律顾问;完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深化“律师进社区(村)”活动。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加强律师队伍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完善律师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规范执业行为;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执业能力,培养高端复合型律师人才。要完善律师管理体制。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完善律师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指导,履行行业自律职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大律师法宣传力度。将律师法纳入“六五”普法重点宣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为更好地推动律师法的有效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今年11月起施行
5、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中国政协
1、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2、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5、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5、【打工路上】落实配套政策,真正释放户籍制度改革红利
   中国妇联
1、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2、夜遇色狼巧周旋 聊出身份擒凶犯
3、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4、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5、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蒙志鹏被开除党籍
·新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张春贤:感谢第七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
·河南新郑官方:"夫妻房屋半夜被强拆"报道基本属实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