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温州市人大开展“温商回归”工作专题督查活动

2014年07月30日15:42  来源:温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半年度工作检查督导活动的部署,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于7月22-24日组织四个督查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峰、卓高柱、王小同、潘孝政带队,分赴全市10个县(市、区)和3个市级功能区,对我市今年上半年“温商回归”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督查组听取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召开58个项目负责人共12场座谈会,征求有关意见和建议,实地视察了26个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市经合办(招商局)、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财政(地税)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商务局、环保局、审管办等十个市级部门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从督查来看,温州市上半年温商回归工作有喜有忧,截至6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5.26亿元,完成全年800亿元目标任务的50.66%。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共签约135个项目,总投资2224亿元,目前履约项目为118个,履约率为87.4%,中止项目17个。履约项目中,96个项目已落地,落地率为71.11%,70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51.85%。总体而言,大项目引进有所增加,温商回归政策不断完善,招商方式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不断健全,回归氛围更加浓厚。但由于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不稳定等大环境的影响,投资的不确定性增加,温商投资意愿和积极性减弱,各地进展情况也不平衡,全市仍有7个县(市、区)、2个功能区尚未完成半年度任务要求,18个市级国资集团仅完成全年任务的1.18%;土地要素制约仍旧十分突出,到位资金不理想且引进投资项目结构失衡,特别是制造业项目,今年上半年到位资金比去年下降71%,全市工业用地供地仅占总供地的13%,与市委市政府规定不低于40%的要求相差甚远;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普遍不够成熟,投资环境还有待优化,部分片区配套设施严重滞后,继续推进难度较大。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将汇总各组督查情况,月底形成督查报告向市委汇报。为深化督查效果,助推温商回归工作,8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今年11月起施行
5、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中国政协
1、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2、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5、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5、【打工路上】落实配套政策,真正释放户籍制度改革红利
   中国妇联
1、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2、夜遇色狼巧周旋 聊出身份擒凶犯
3、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4、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5、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蒙志鹏被开除党籍
·新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张春贤:感谢第七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
·河南新郑官方:"夫妻房屋半夜被强拆"报道基本属实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