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湖北将纪念人大成立60周年

2014年08月04日06:46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志月 实习生曾雅青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将举行理论研讨会、座谈会、图片展览、法律知识竞赛等6场纪念活动。

  8月4日,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省市州人大研究与宣传工作座谈会将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将主要回顾总结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显著成就,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研讨人大工作机制创新理论和实践问题。

  8月7日,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将在东湖宾馆梅岭礼堂举行。当天下午至8月8日,将在东湖宾馆举行湖北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湖北省各地人大工作创新的经验和做法,讨论湖北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实施意见稿。

  8月6日至9月中旬,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将在湖北省档案局展出,其中8月7日至9月6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8月上旬,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法律知识竞赛将举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常识,9月初公布竞赛抽奖情况。

  此外,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集中收听收看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实况。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荣说,此次纪念活动领导重视、谋划早、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规格高规模大、主题活动与宣传报道整体推进,对增强全社会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今年11月起施行
5、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中国政协
1、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2、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5、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5、【打工路上】落实配套政策,真正释放户籍制度改革红利
   中国妇联
1、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2、夜遇色狼巧周旋 聊出身份擒凶犯
3、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4、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5、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山西两个部门“神仙打架”3年 10座煤矿“换证无门”遭殃
·昆山爆炸案曝政府招商无底线:老板怎么顺心怎么办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蒙志鹏被开除党籍
·新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