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2014年08月06日06:4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广州8月5日电 记者章宁旦 今天开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该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分别就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推动社会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构建反恐安全防范体系三个专题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并赴佛山、梅州、珠海开展实地调研。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专题调研动员会上获悉,今年专题调研的选题,既注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充分尊重代表的意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专门向广东省委省政府的22个部门发函,征集到该省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方面需深入调研并向国家提出意见和建议的34个问题,作为专题调研的选题库,充分听取代表对选题的建议意见,再综合研究,提出方案报批,最后确定3个专题作为今年年中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的选题。

  据介绍,目前报名参加今年集中专题调研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有84名,除三个专题调研外,还有32名代表相约成组就11个专题开展调研,参加专题调研的人数超过广东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总数七成。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表示,专题调研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大局,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工作,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问题,共商对策。推动中央和广东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雷于蓝强调,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去伪存真、去粗存精的分析,找准问题的起因,研究对应之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加强分工合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调研时间,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各调研组通过专题调研,要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作分解透析、深入思考,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使专题调研取得的成果及时转化为对症下药、促进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并解决问题的举措。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今年11月起施行
5、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中国政协
1、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2、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5、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5、【打工路上】落实配套政策,真正释放户籍制度改革红利
   中国妇联
1、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2、夜遇色狼巧周旋 聊出身份擒凶犯
3、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4、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5、专家:“随母姓”有助于消除“男孩偏好”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山西两个部门“神仙打架”3年 10座煤矿“换证无门”遭殃
·昆山爆炸案曝政府招商无底线:老板怎么顺心怎么办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蒙志鹏被开除党籍
·新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