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海南省全国人大代表调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

2014年08月13日09:03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海南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组成代表调研组11日起深入海南省少数民族市县,开展为期5天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为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做准备。

  此次调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任代表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任副组长。调研组由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戴金益等20名成员组成。

  在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30周年和《海南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实际,省人大常委会确定此次调研主题为“海南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情况”,调研的重点包括:全面了解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30周年来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民族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11日上午,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省政府汇报会在海口召开。副省长陈志荣代表省政府进行汇报。陈志荣说,近年来海南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尤其是2010年启动的“中部市县农民增收三年计划”,累计安排中央及省级财政支农资金87亿元,中部6市县本级财政资金投入12亿元,使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去年实施新一轮中部市县农民增收计划,有望进一步促进中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十一五”以来海南省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迅速,但也仍面临不少困难,比如经济发展、基础设施落后,贫困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教育文化卫生事业滞后等,急需从政策、资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

  汇报会后,代表调研组赴五指山、乐东、白沙、琼中等市县实地调研并听取市县汇报。调研结束后将形成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记者杜颖)

(来源:海南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吉炳轩出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座谈会
2、高校涨学费
3、全国人大代表赴南昌等地调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4、农村水源纳入保护范围
5、陈昌智率调研组到山东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中国政协
1、昆山台企爆炸警醒:赚钱勿忘安全
2、面对埃博拉 我们有准备
3、治疗“埃博拉”可尝试抗毒血清疗法
4、台舆论:“和平倡议”不能改变日本
5、台湾学生将真实大陆带回家
   中国工会
1、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位列积分榜第二
2、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
3、【大众话题】“意外”发现震区的贫困
4、从昆山爆炸案看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
5、东营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新举措
   中国妇联
1、支招:手机用户自我保护小方法
2、巴西夫妻寻母时 发现是亲姐弟
3、山东体彩4.97亿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捐2千万设慈善基金
4、李晓杰当选吉林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5、烟囱花43万变温度计 网友称此举浪费公帑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水利部:把“小金库”等问题作为自查的重中之重
·甘肃兰州市委明确纪委书记排名党委副书记之后
·新疆:全面清理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黑龙江一国税局副局长女儿被曝吃空饷 在加拿大读书
·央企安全生产考核细则:事故瞒报给予业绩考核降级处理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