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8月19日16:19  来源:南宁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寿堂,市委实践办第八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梁峰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如斯主持会议。

  会上,周如斯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17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抛开面子、敢于揭短亮丑,从多年来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部署以及实施效果,从代表意见和群众来访,从典型案例和机关工作暴露的问题,倒查“四风”问题。

  常委会机关党组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挖得深,每位机关党组成员在自我批评时,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机关党组存在的问题;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个人的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不遮掩,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做到了有血有肉,“辣味”足。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找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得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团结—批评—增进团结”的目的。

  梁峰林全程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点评。梁峰林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在对照检查、相互批评中,大家结合人大工作的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收到了良好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深查深究问题,切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这次民主生活会后,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认真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的“回头看”,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对机关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再作进一步的总结梳理和查摆剖析,进一步查深找准问题,进一步理清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常委会机关党组将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抓紧研究制定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

  二要加强对各专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省兰考县委以及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各专委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好思想发动、查摆剖析、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等“五关”。要加强督导,认真筹备组织,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使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三是要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常委会机关党组要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列出“问题清单”,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使整改落实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向群众公开,请群众评判,让群众看到真心实意的整改决心,让群众监督真抓实干的措施落实。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要狠抓专项整治不放松,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专项整治,以准、狠、韧的劲头,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效果,以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的全面推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机关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来源:南宁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鹤壁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财经委召开完善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讨会
3、财经委赴山东、辽宁调研统筹推进城乡社保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4、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到泗洪调研脱贫奔小康工作
5、龙岩市人大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建设调研
   中国政协
1、日公布钓鱼岛“史料”将自揭其丑
2、南水北调工程抗旱减灾作用凸显
3、猪价冲刺“8”时代 养殖业告别黑夜
4、东北豹在黑龙江已形成稳定小种群
5、不“拜鬼”、改正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中日关系才会正常化
   中国工会
1、南阳一信用社十万元欠款“打水漂”
2、中国队晋级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3、沪上公务员纷纷换用国产加密手机
4、汗水筑起梦想之塔
5、支付宝将确保法院有效保全
   中国妇联
1、自酿葡萄酒还能喝吗?可以少喝 不适宜大量饮用
2、错上陌生人的车 重庆女大学生下落不明
3、雷雨天不能加油?记者证实:的确不应加油
4、江西授予三名“龚全珍式好干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5、生活小百科:预防汗脚有妙招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习近平出访蒙古国:开拓新机遇,共创新历史
·媒体评新疆便民卡谣言:有人居心险恶挑起民族矛盾
·蒙古国家概况
·河南周口三名干部大操大办父亲葬礼被免职
·西安长安区民政局对离婚“限号” 被指责“懒政”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