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钟雪泉视察正阳办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2014年09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钟雪泉携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和人民网等10家媒体,在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大领导及正阳办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正阳办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各位领导首先观看了《人大正阳街道工委五个打造 代表作用显实效》工作PPT,对人大正阳街道工委“代表之家”完善的规章制度,丰富的代表活动和热心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随后,参观了正阳办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室,观看了正阳办网络人大代表之家。

  钟雪泉同志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利益的代言者,要尽心尽力做一名好公民的表率,说群众想说的话,做群众想做的事,真实地向政府传达老百姓的心声,真正让自己成为沟通百姓和政府的桥梁。人大代表在基层,要多化解社会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和政府发展经济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依据;关注民生,服务选民,充分体现人民当家做主这一宗旨。”

  钟雪泉同志对正阳办人大代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一方面提高代表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发代表主动学习的热情,引导代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另一方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对宪法、法律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基础培训,帮助代表更好地把握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人大的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加强对国家现行政策、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培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管理地方国家事务、推动地方在科学发展中的作用。二是强化服务,完善代表履职平台。进一步完善“网络代表之家”工作。以规范、畅通的网络平台,灵活的代表接待日,代表和选民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在网上进行交流。三是建立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探索和完善代表履职的奖励机制,改变少数代表“干与不干一个样”、“不作为或不积极作为”的状况。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和履职责任制度,为更科学、准确地评价代表履职状况提供依据,为建立履职奖励机制提供基础。(张琳 婷婷)

(责编:刘茸、张雨)
相关专题
· 呼伦贝尔人大代表之家创建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 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2、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3、审议反间谍法:间谍行为高智能化 法律应重新定义 
4、李飞谈香港普选:某些人的“国际标准”是个人标准
5、新安全生产法规定乡镇政府对安全生产须负责
   中国政协
1、巴音朝鲁履新吉林省委书记 曾任省政协一把手
2、“占中行动”就是“自残”香港
3、环卫工人劳动权益如何保障
4、香港全国政协委员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
5、信息公示助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中国工会
1、职业资格许可正被大幅取消
2、恒大大胜领跑中超
3、以权“赎身”、花钱“买刑”—— 没门儿
4、秦皇岛实现“三险”统一征缴
5、“博士县长”的生命绝唱
   中国妇联
1、女生出行屡遭不测,黑车泛滥非治不可
2、防止脱发的五个小建议
3、惠州个别食堂仍用“三无”食用油
4、北京暴雨致桥面积水 天桥变天河
5、让婆婆待你如亲闺女七大秘诀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高考改革着力解决7大问题
·贵州仁怀:下沉重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孟曙初:“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遵义 意义不可替代
·黑龙江武警发现脱逃嫌犯高玉伦踪迹 准备武装合围(图)
·京津冀及周边省区市机动车排放将统一监管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