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江西省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4年09月22日13:39  来源:江西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16日,我省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出席座谈会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地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中的重要作用。

 

 

  省长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主持会议。现任和曾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强卫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他指出,江西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上地位卓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雏形──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就诞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1954年7月11日至22日,江西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正式确立。60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促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

  强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发挥好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使立法更好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努力在提高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上迈出新步伐;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水平。

  强卫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鹿心社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依法治省进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鹿心社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行政府职责,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化制度化,改进政府立法工作方法。在正确行使行政权的同时,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同时,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依法履行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责,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努力开创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局面。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魏星,摄影:孙洁)

(责编:刘茸、杨成)
相关专题
· 中国人大60周年纪念专题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图解:那些重要法律是何时诞生的?
2、修改教师法消除教师后顾之忧
3、人大60周年研讨会:坚持制度自信,并不意味着故步自封
4、行政诉讼法大修新亮点
5、张德江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京团
   中国政协
1、人民日报:迈向协商民主新时代 
2、热烈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
3、邓小平:政协不能搞成权力机构
4、全国政协机关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5、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举行
   中国工会
1、【社评】公众因何对“双胞胎判决”如此关注
2、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3、南通5家企业上了安全生产“黑名单”
4、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一般不传染乙肝
5、贵阳“超级大盘”难觅菜市场
   中国妇联
1、自建网站招揽生意 同性卖淫非法牟利
2、宋秀岩:勇于担当 切实负起党组主体责任
3、给孩子讲故事 避免4个误区
4、彭丽媛出席“爱的回馈-中斯友好光明行”活动
5、中国首例冷冻胚胎继承权纠纷案昨二审落槌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上海食药监局22日再次约谈欧喜公司 要求承担主体责任
·费志荣任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图/简历)
·腾退出的房子用来干什么?教育实践活动中腾退超标办公用房案例追踪
·杭州市运河集团董事长邵毅接受组织调查
·刘兴伟任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