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面对面的民生问政

2014年09月24日15:14  来源:巴中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23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询问会。会场上,委员们结合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向区人民政府、区卫生局、区规划局、区农业局、区房管局、区供电公司负责人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询问。会场上,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灾后重建通过市场带动的12个项目已经竣工,涉及拆迁户680余户,该项工作惠及的群体较大,社会影响较为广泛。为了让群众早日拿到‘两证’,区房管局作为牵头部门是怎样办理的?”委员吴桂华率先发问。

  区房管局负责人回答说,城镇住房灾后重建作为民生工程,我们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对所有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调查摸底,及时制定了重建项目“两证”办理的工作方案,作为牵头部门召集了区住建、国土、规划、税务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多次深入到项目地点现场办公,提出处理意见,目前住建部门完成了拆迁面积核定审查,规划部门审查了规划方案,国土部门已对项目应缴纳的土地出让金进行了清算,此项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全面解决。

  “请问区人民政府将如何解决市民购菜难的问题?”委员张宇继续发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爱国经过短暂的思考后回答说,区人民政府十分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和巴城菜篮子工程建设,今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在乡镇划定了保障性菜地2万亩,建立了商品蔬菜基地1.1万亩,在曾口镇寿星村和凌云乡印山坪村建设蔬菜标准园2000亩,培育蔬菜专业合作社25个,家庭农场6个,发展特色蔬菜8000亩,品种达40多个。同时在城区新增农贸市场2个,对南门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投资达4000多万元,通过以上措施,让购菜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特困精神障碍病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问题怎样解决?”、“城区搬迁小微企业如何有序规范安置?”、“个别偏远乡镇电网长期在不安全状态下运行,群众意见较大,打算怎样处理?”区卫生局、区规划局、区供电公司负责人一一作答。

  “开展专题询问,通过一问一答,面对面的民生问政,进一步促进了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及部门之间工作交流与沟通,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增加了信任和了解,今天的会议非常圆满。”应邀列席会议的代表付建华欣喜地说道。

  在专题询问会即将结束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宁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绩值得充分的肯定。会议虽然结束了,但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还没有结束,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的40件建议,希望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再接再厉,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人大代表满意。(贾万)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习近平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 张德江参加会见
2、袁纯清辞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3、山西灵石失踪国土所长尸体被发现
4、重庆市召开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
5、应张德江委员长邀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将访华
   中国政协
1、热烈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
2、习近平:找到全社会意愿最大公约数是民主真谛
3、邓小平:政协不能搞成权力机构
4、注册税务师呼吁加快行业立法
5、人民日报:中央为何高调为政协“庆生”
   中国工会
1、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2、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一般不传染乙肝
3、北方第一高楼创11项建筑“之最”
4、下班买菜摔伤有可能不算工伤
5、仁川亚运会开幕
   中国妇联
1、阎静萍当选广东省妇联主席(图)
2、生活小百科:废旧丝袜如何再利用
3、秋分养生重在“养收” 教你从多方面进行调养
4、超实用食物保存小妙招 和苹果放在一起可防止土豆长芽
5、秋季喝汤滋补有讲究 餐前汤减少15%食物摄入量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六十五年来,我国正实实在在从人治走向法治
·广西宁明县委书记践诺为村民登台表演
·人民日报客户端:习近平超常规纪念孔子,有何话外音?
·刘铁男谈接受讯问感受:像鞭子抽打我的灵魂
·山东济宁民警买饼擒网上逃犯 店主发慌露马脚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