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陕西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商洛开展执法检查

余江欢

2014年11月05日09:17  来源:商洛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7日至31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带领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娥陪同检查并主持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商南县铁路护路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商南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丹凤县棣花初级中学、镇安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大厅、镇安县民情气象服务站、镇安县永乐镇新城社区,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个别走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我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服务管理和基层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商洛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实施《条例》,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整合综治资源,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加强治安防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检查组指出,贯彻落实《条例》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改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及时发现和总结亮点特色,认真学习和推广典型经验,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紧随改革发展形势,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条例》建言献策。

  这次执法检查由省人大常委会统一组织,首次委托各市相互交叉进行检查,是对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实行跨地区执法检查的一次有益探索,对进一步丰富监督形式、提升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意义深远、作用重大。(余江欢)

(责编:刘茸、李婧)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最高法副院长回应周永康案相关问题
2、四张漫画 图解十一次常委会立法亮点
3、秦光荣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4、苏荣、白恩培等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5、委员建议将驾车时玩手机入刑
   中国政协
1、热图汇
2、厉以宁:货币政策应从数量调节转向价格调节
3、陈经纬:违法“占中”动摇香港核心价值“根基”
4、传达学习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
5、马英九等于为最后任期两岸关系画上“休止符”
   中国工会
1、青海建成首条全民健身长廊
2、全总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3、全总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4、“男子遭冤杀案”将启动重审程序
5、南阳车务段多措并举保安全
   中国妇联
1、三种情形子女可不随父母姓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动员妇女在全面推…

3、妈妈须知:宝宝身上三个部位 要特别注意保暖
4、网上租房需验房 识别双面镜有妙招
5、全国仅70万单独夫妻申请二胎 远低于预期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014APEC期间引关注
·司法部:我国社区服刑人员已达73.1万人 再犯罪率0.2%以下
·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被立案侦查
·年轻干部要学「习」 细数习近平十个基层故事
·河南安阳市工信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耿素玲被“双开”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