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2014年11月14日14:31  来源:宁夏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中央纪委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李适时是我国著名法学专家,也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组成员之一。他长期从事法制工作和法律研究,先后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兼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在两个小时里,李适时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意识能力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报告主题鲜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讲解深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听取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学习《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理解、消化和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及网络等媒体,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组建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深入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做到家喻户晓,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近期自治区党委将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好我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实施意见》,使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加快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崔波、傅兴国、王雁飞、昌业廷及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协秘书长,五个地级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区直部门、中央驻宁单位、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及部分处级以上干部,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高校师生代表,银川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记者 王建宏)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刑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收礼罪”未列入
2、全国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3、为啥国家宪法日定在12月4日
4、从“纸上”到“网上” APP、微信齐上阵
5、四川省市州人大农业工作联系会在内江召开
   中国政协
1、2014中国食博会在宁波开幕
2、广东省政协:合力推动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中医药 学术交流大会”在福州举行
4、全国政协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48周年
5、2014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在京启动
   中国工会
1、约40%肿瘤可通过放疗根治
2、上海自贸区将直销进口汽车
3、三维超声颈动脉成像系统填补空白
4、内蒙古平庄车站推出方便农民工返乡举措
5、北汽幻速S3刹车偏软遭投诉
   中国妇联
1、南航乘客回忆飞机遇险时刻:我们吓傻 机长很淡定
2、沈跃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推进依法…

3、如何撕掉“剩女”标签
4、宋秀岩: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5、孙俪:成长路上母亲的支持最多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跃红被调查
·中央巡视组将对有关省区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双11"后遗症爆发:快递垃圾造成浪费污染引担忧
·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国家林业局审批事项减少28% 取消和下放27项行政审批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