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到兴仁县调研绿壳蛋鸡养殖项目

2014年11月15日09:47  来源:贵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到兴仁县回龙镇调研绿壳蛋鸡养殖项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姚亚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队长包御琨及省人大书画院10余名知名艺术家、省人大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兴仁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超云一行先后来到回龙镇平寨村杉林脚组绿壳蛋鸡饲养户张秀海、张秀文两家,查看了绿壳蛋鸡的饲养情况,并与当地负责人、养鸡户座谈。详细询问了关于绿壳蛋鸡饲养、孵化、卫生防疫等相关情况。

  在分别听取回龙镇、百德镇绿壳蛋鸡养殖业项目发展情况后。龙超云说,绿壳蛋鸡养殖是一个小产业、小项目,现在农户养鸡积极性很高,说明兴仁的“精准扶贫”工作已开好头,起好步,见实效。今后县、乡要按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要求,继续加大生态养鸡致富工程的实施力度,让山区农民通过养鸡发展致富。

  龙超云指出,回龙镇、百德镇是省人大扶贫点,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是省人大的责任,在省人大机关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两个镇的绿壳蛋鸡养殖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精准扶贫“兴仁模式”。今后,省人大也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回龙镇、百德镇的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把绿壳蛋鸡项目做好、做强、做大,只有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才能真正的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龙超云强调,全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突破口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探索新形势下“精准扶贫”的新经验和新模式,要针对兴仁基础薄弱的实际,努力拓展“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举措,尽最大力量帮扶回龙镇、百德镇的绿壳蛋鸡项目建设,建设成为“精准扶贫”致富项目的示范工程,省、州、县党委、政府要针对兴仁的实际,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努力探索解决长远发展的治本之策,为贫困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夯实发展的基础,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期间,龙超云还慰问两户贫困户韦江敏、姚邦秀,并为他们送去大米、棉被和慰问金。据了解,截止目前回龙镇已发放108000羽绿壳蛋鸡,惠及全镇482户贫困户,投资100余万元搭建了100个宣传鸡棚;百德镇已发放110000羽绿壳蛋鸡,惠及全镇802户贫困户。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刑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收礼罪”未列入
2、为啥国家宪法日定在12月4日
3、全国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4、张德江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5、四川省市州人大农业工作联系会在内江召开
   中国政协
1、2014中国食博会在宁波开幕
2、2014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在京启动
3、广东省政协:合力推动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4、“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中医药 学术交流大会”在福州举行
5、全国政协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48周年
   中国工会
1、上海自贸区将直销进口汽车
2、内蒙古平庄车站推出方便农民工返乡举措
3、攀枝花市东区环卫工涨薪
4、北汽幻速S3刹车偏软遭投诉
5、中建三局打造武汉首个“绿色建筑产业园”
   中国妇联
1、女子彩绘牛仔裤 街头光着下半身骗倒纽约人(图)
2、沈跃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推进依法…

3、世界最高的人VS世界最矮的人 伦敦相聚(图)
4、南航乘客回忆飞机遇险时刻:我们吓傻 机长很淡定
5、如何撕掉“剩女”标签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2014年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 广州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中国方案”助力与东盟合作的“钻石”未来
·盘点习近平收到和送出的“国礼”(组图)
·【新闻全纪录】中国总理的缅甸时间
·聚焦区域发展 东盟媒体齐声点赞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