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国务院意见:网民意见应七个工作日内反馈

2014年12月02日13: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着力解决部分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意见建议不回应等问题。

   《意见》指出,各级政府要把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作为政府网站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政府网站成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第一来源、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

   《意见》提出,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提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解读信息、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

   《意见》提出四大具体政策措施:一是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强化信息发布更新,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做好社会热点回应,加强互动交流。二是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拓宽网站传播渠道,建立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协作,规范外语版网站内容。三是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建立信息协调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强网上网下融合,理顺外包服务关系。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完善政府网站内容管理体系,推进集约化建设,建立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规范,加强人员和经费等保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业务培训。

   《意见》明确,各地区、各部门要通过政府网站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接受社会的批评监督。开办互动栏目的,收到网民意见建议后,对其中有价值、有意义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各级政府要建立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年度考核评估和督查机制,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作为主管主办单位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的内容之一。对考核评估合格且社会评价优秀的政府网站,给予相关单位和人员表扬,推广先进经验。对于不合格的,通报相关主管主办部门和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对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和约谈。国务院办公厅和各省(区、市)政府办公厅每年要举办培训班或交流研讨会,对政府网站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政府办网和管网水平。

(责编:刘茸、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县人大称无意庇护醉驾将主动联系沪警方处置
2、宪法教育当“从娃娃抓起”
3、宿迁部署开展“宪法日”法制宣传日活动
4、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 依法防治艾滋病
5、青岛举办2014宪法知识竞赛 以学法竞法迎首个宪法日
   中国政协
1、台“九合一”选举结果今晚揭晓
2、我国竹制品产量世界第一
3、关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5、贵州省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协议
   中国工会
1、是什么让“呼格吉勒图案”走到今天?
2、山东成武20个新项目“零增用地”
3、【国际随笔】哈格尔提前“下课”的背后
4、秦皇岛严查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5、大量北京市民持医保存折取现
   中国妇联
1、最奢华宝宝 口含镶钻奶嘴
2、盘点2014年中国十大神曲 你都听过几首?
3、英国男子因妻子去世过度悲痛 数小时后"心碎"而死
4、储蓄所闹乌龙 存单出错600多变成6万多
5、工人日报:反家暴立法需补齐“短板”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甘肃庆阳市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厅官受贿获刑:曾以为有靠山 反腐反不到自己头上
·山东省纪委清理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231件
·河南:1至10月全省"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4.2%
·【学习小组】习近平对“村官”的六点看法(基层干部必读)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