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温哥华

2014年12月02日13: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新华网温哥华12月1日电(记者江亚平)由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为团长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1月30日抵达温哥华,开始对加拿大和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在当晚与当地华侨华人和媒体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洛桑江村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和现状,尤其是近几年来的最新变化。他说,在中央政府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西藏在短短几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呈跨越式发展的态势。

   他说,去年西藏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为12%,农牧民增收15%,今年有望保持相同的增长水平。西藏的经济发展成就,是在充分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取得的。西藏自治区是中国和亚洲的“水塔”,也是中国的一片净土,西藏自治区政府绝不会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经济的发展。目前整个西藏有三分之一的地方被列为生态环境保护区,不允许进行任何开发,更不允许破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西藏地区是世界上环境保护做得最好的地区之一,基本处于原生态状态。

   洛桑江村说,近几年来,西藏基础设施发展突飞猛进。拉萨至日喀则的铁路已建成通车,拉萨至林芝的铁路也已正式开工建设。交通、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进行严格的环境评估,在确保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才能开工建设。此外,为减少环境污染,西藏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水利资源,重点发展清洁能源和天然饮用水产业。

   洛桑江村说,西藏自治区政府近几年在民生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譬如加大对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投入,提高基层医生、教师的工资和中小学生的“三包”标准,西藏农牧民子女的大学入学率达到了60%以上。孤寡老人和孤儿集中供养,确保了老有所养,少有所依,增加了当地百姓的幸福感与和谐度。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把主要财力用在民生,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农牧民。此外,西藏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发掘、保护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他指出,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政府贯彻中央民族政策,在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社会保持持续稳定和谐,宗教和睦和顺,各民族关系更加紧密交融,成为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方面的典范。

   洛桑江村说,他自己就是普通农牧民的孩子,通过国家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走上了领导岗位,这些年亲身经历了西藏的巨大变化。西藏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令人遗憾的是,一些西方国家对西藏的情况不了解甚至产生误解,原因之一是受到一些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影响和少数反华势力的蓄意歪曲,如果能亲自到西藏去走一走、看一看,相信一定会对西藏有个全面和正确的认识。

   洛桑江村表示,他们这次到加拿大和美国访问的目的,就是希望跟加、美两国的议会、政府、智库学者、主流媒体、华侨华人以及当地藏胞举行座谈和交流,介绍西藏的发展和现状,广交朋友,增信释疑,让加、美民众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据介绍,温哥华是代表团加、美访问的第一站,随后他们还将访问渥太华、多伦多以及美国的华盛顿和纽约。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阿里地区工委会主任彭措和西藏人大代表、拉萨市长张延清等随同访问。

(责编:刘茸、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县人大称无意庇护醉驾将主动联系沪警方处置
2、宪法教育当“从娃娃抓起”
3、宿迁部署开展“宪法日”法制宣传日活动
4、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 依法防治艾滋病
5、青岛举办2014宪法知识竞赛 以学法竞法迎首个宪法日
   中国政协
1、台“九合一”选举结果今晚揭晓
2、我国竹制品产量世界第一
3、关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5、贵州省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协议
   中国工会
1、是什么让“呼格吉勒图案”走到今天?
2、山东成武20个新项目“零增用地”
3、【国际随笔】哈格尔提前“下课”的背后
4、秦皇岛严查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5、大量北京市民持医保存折取现
   中国妇联
1、最奢华宝宝 口含镶钻奶嘴
2、盘点2014年中国十大神曲 你都听过几首?
3、英国男子因妻子去世过度悲痛 数小时后"心碎"而死
4、储蓄所闹乌龙 存单出错600多变成6万多
5、工人日报:反家暴立法需补齐“短板”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甘肃庆阳市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厅官受贿获刑:曾以为有靠山 反腐反不到自己头上
·山东省纪委清理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231件
·河南:1至10月全省"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4.2%
·【学习小组】习近平对“村官”的六点看法(基层干部必读)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