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庆祝第一个国家宪法日

2014年12月08日15:55  来源:南京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座谈会,以“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庆祝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对座谈会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卫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宏坤主持。  

  罗志军在批示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程。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宪法日设立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体人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人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宪法家喻户晓,使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信仰和自觉行动。要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以法治的理念、法治的体制、法治的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护宪法实施的职责。

  张卫国说,全省各级人大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切实尊重和有效实施宪法的极端重要性,增强遵守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履行宪法使命,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作用,以宪法法律为依据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完善备案审查机制,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推动宪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各级人大代表都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相关部门、省法学会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编:刘茸、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图解:人民网记者关注地方实践依法治国的七个看点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4年修正)
3、最高检举行首次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4、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5、最高法法官在国家首个宪法日宣誓
   中国政协
1、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
2、庆贺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
3、驻南京侵华日军集体出逃事件
4、让公立医院改革在正确道路上前行
5、艾滋病感染者可存活55年
   中国工会
1、一汽马自达第100万辆轿车下线
2、11月经销商库存指数再高企
3、公务员职务职级“双轨制”的善治意义
4、北京展出世界最大恐龙骨架
5、山西沁水工会会员证变身“惠”员证
   中国妇联
1、2015春节假期安排调查 7成网友支持除夕开始放假
2、卫计委:社会抚养费暂不取消 放开二胎尚无时间表
3、涨知识:喝茶真的解药吗?
4、伊利发布中老年牛奶新品并启动公益计划
5、于正版神雕遭频繁吐槽:女配角都比小龙女好看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吉林松原市委原书记蓝军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地铁新规:携带物品面积超0.25㎡禁乘地铁
·开公车打CS口出狂言打记者 沈阳城管临时工被开除
·广东纪检“一案双报告”收成效 今年已查处78名厅官
·浩瀚宇宙的中国“长征”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