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钦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4年12月16日15:12  来源:钦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十二届自治区人大四次会议有关报告起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敏成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九五”重要讲话精神,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12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十二届自治区人大四次会议有关报告起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敏成,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裴明,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工作亮点突出,体现在监督工作统筹兼顾,形式多样;立法工作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执法检查紧扣中心,开展调研;培训工作专业对口,实效性强;对外交流互动活跃,成果突出;指导工作热情主动,加强联系。特别是7月份召开的全区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就代表工作、立法机制、财经工作转发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3个工作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修订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这些意见和规定都积极推动了全区各级人大的工作。就2015年的工作,大家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对各级人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加强对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的培训,加强地方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市级人大立法工作指导、完善微小企业贷款融资制度、出台自治区农村清洁卫生条例等等。

  何敏成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九五”重要讲话精神,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明年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解读讲话,统一认识,乘势而为。要有完整明确的监督程序和量化的标准,进一步细化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行使的主体与条件,使质询、特定问题调查、备案审查机制发挥实效。二要源头解读,顶层完善,与时俱进。三要理性解读,大胆探索,敢做善成。四要加强指导,撑腰壮胆,夯实基础。首先是加强政治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其次是加强工作指导、业务指导和联系指导,全面有效地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帮助地市人大抓好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

  在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毛振林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在认真整理的基础上,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报告起草中,使报告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好地凝聚集体的智慧。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北京人大代表质疑地铁禁止拍照规定:希望公示理由
2、专家:修改土地管理法 逐步赋予承包经营权更多权能
3、常委会委员:加强对全部立法组织协调
4、人民日报社论:主动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创新局面
5、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政协
1、税、费、罚占了近一半成本”
2、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3、母亲为我换手机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城镇化进程中传统村落保护”…
5、青海建成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群
   中国工会
1、金星是个害羞的“姑娘”
2、【新闻快递】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3、2014中国扑克大赛牌王出炉
4、【经济瞭望】油价再创新低 欧佩克仍不减产
5、【民生视点】三个辅警和一个失足女
   中国妇联
1、中纪委700人负责打虎拍蝇 23%在职人员是女性
2、13岁女孩异地相亲 嫌男方29岁太老报警
3、春运“抢票”变“囤票” 车票预售期延长旅行社叫苦
4、平路:请对大学生休学创业多些期待
5、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习总书记参观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说了些什么
·专家谈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亮点:在民生方面着墨多
·监察部副部长:国企负责人不能把自身混同于“老板”
·高铁一姐丁书苗受审 曾被刘志军叫“猪脑子”
·食药监总局要求严查违法销售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企业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