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陕西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

2014年12月16日15:12  来源:延安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8日至10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采取集中与分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岚所作的工作汇报,实地视察了延长石油集团油田公司、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延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分组视察了黄陵、志丹两县工作,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汇报;分别审阅了市、县“两院”书面汇报材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继红,副主任曹明周、张宏、祁玉江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马宏玉陪同视察。

  12月10日下午,召开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反馈意见会。市长梁宏贤、副市长郝宝仓,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景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一府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冯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曹明周主持会议。

  会上,省市人大代表对延安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县两级政府和法院、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四级城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法制建设取得新成绩。针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扶持区域特色产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统筹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凝聚新区建设合力;完善出台扶持政策,全力推进就业工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等。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民生性案件裁判工作,全面落实司法公开等。建议市人民检察院加大案件侦查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提高法治队伍能力建设等。同时建议延长石油集团、陕文投、陕旅集团加大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力度,全力支持延安经济社会发展。

  冯继红指出,本次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是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执行职务的重要形式,是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为出席明年省市人代会做前期准备。省人大代表要深入调查研究,运用视察成果,力争在将要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在省上层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大支持。市人大代表要立足发展需要和群众期待,听取意见,精心准备,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审议好报告,提好议案建议,充分发挥议政督政作用。要求“一府两院”高度重视代表视察意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跟踪督办视察意见,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结果。同时还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王强 思博海)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北京人大代表质疑地铁禁止拍照规定:希望公示理由
2、专家:修改土地管理法 逐步赋予承包经营权更多权能
3、常委会委员:加强对全部立法组织协调
4、人民日报社论:主动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创新局面
5、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政协
1、税、费、罚占了近一半成本”
2、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3、母亲为我换手机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城镇化进程中传统村落保护”…
5、青海建成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群
   中国工会
1、金星是个害羞的“姑娘”
2、【新闻快递】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3、2014中国扑克大赛牌王出炉
4、【经济瞭望】油价再创新低 欧佩克仍不减产
5、【民生视点】三个辅警和一个失足女
   中国妇联
1、中纪委700人负责打虎拍蝇 23%在职人员是女性
2、13岁女孩异地相亲 嫌男方29岁太老报警
3、春运“抢票”变“囤票” 车票预售期延长旅行社叫苦
4、平路:请对大学生休学创业多些期待
5、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习总书记参观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说了些什么
·专家谈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亮点:在民生方面着墨多
·监察部副部长:国企负责人不能把自身混同于“老板”
·高铁一姐丁书苗受审 曾被刘志军叫“猪脑子”
·食药监总局要求严查违法销售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企业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