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荣兰祥、秦玉海等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2014年12月29日10: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余晓洁、陈菲)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终止荣兰祥、秦玉海等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由安徽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原书记方西屏,因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4年11月20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由山东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蓝翔职业技能培训学院院长荣兰祥,因个人原因,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4年11月27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由四川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勤宏,因涉嫌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4年11月2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方西屏、荣兰祥、罗勤宏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黑龙江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14年12月17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由江西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江西省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14年10月15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由河南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14年12月4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隋凤富、陈卫民、秦玉海的代表资格终止。

(来源:新华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国务院拟扩大上海自贸区范围 增设广东天津福建三区试点
2、马凯:如果体制机制不改 未来养老保险将有巨大缺口
3、人大主导 防止立法部门化
4、我国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5、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3月5日召开
   中国政协
1、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明年3月3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2、中办印发《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3、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明年3月3日召开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4、环保部发布《环境保护综合名录(2014年版)》
5、四川发现千株极危物种崖柏
   中国工会
1、李玉赋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
3、【民生视点】养老金并轨与公务员加薪
4、京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涨价易降价难”
5、【科教时评】高中“走班制”离我们还有多远 ?
   中国妇联
1、社科院建议2018年起延迟退休 退休年龄可达65岁
2、贵广高铁开始售票 26日开通当天车票一小时售罄
3、女律师苗立:代理“呼格吉勒图案”不能用金钱衡量
4、一周生活秀:南京现天价苹果 男子过“野人生活”
5、李娜:退或不退,姐已是传说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2014山西检察机关查处县级以上干部141人 厅级21人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任浙江省委常委(图/简历)
·广西北海政府原副秘书长孟荣展等2人被“双开”
·财政部下发通知提高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
·中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廉洁过节 并通报7起问题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