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陈竺:加快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

2015年01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红梅)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机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启动仪式3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是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宪法保障的公民健康权益,巩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引领和推动医改的一项重大立法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由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基本医疗卫生法的起草工作,就是更好地发挥人大专门委员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协调各方面力量,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社会各方面期盼,加快立法进程。

陈竺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这部法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借鉴国际有益经验,注重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积极推动这部法律早日出台。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