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地方人大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全省检察工作

2015年01月04日09:52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南京12月31日电 记者丁国锋通讯员李崇闽 戴耀峰 今天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一行来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调研全省检察工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安等陪同参加调研。

  蒋宏坤一行先后观摩了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的操作演示,并听取了徐安作的2014年全省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

  徐安介绍,2014年,江苏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2971人,提起公诉83161人,共提起公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94件550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504人、渎职侵权案件513人;共查办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59人,同比上升50%,其中厅级干部20人,同比上升233.3%。发现并监督纠正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100件,督促收监执行社区服刑人员98人;排除非法证据110件。

  蒋宏坤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重要讲话为动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创出检察机关新作为。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放大江苏检察工作特色亮点和品牌优势,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中发挥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二要以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目标,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取得新成效。一方面,检察机关要带头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搞选择性执法,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努力使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事实和历史的检验;另一方面,要切实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职能,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和执法尺度,依法公正对待群众的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暖和力量,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得以实现。三要以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为抓手,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增添新活力。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高检院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江苏检察工作实际,分清难易缓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研论证,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努力为全国检察改革探索路子、提供经验。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从严治检全过程,坚持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标准来监督自己,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常抓不懈,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树立检察机关严格、公正、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五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各项工作。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